IMG_4175阿里山上咖啡香

終於啊我要來寫阿里山的玩耍記錄了!

按照我們當天的行程我就先來請大家聞聞阿里山的咖啡香吧

阿里山上咖啡香

話說我與L桑天還沒亮就殺到嘉義市的火車站去

總以為我們算早來的,想不到市公車站已有好多叔伯年輕人在那裡等賞櫻公車!

有位阿伯是識途老馬,配備除了大炮還有加高折凳/一大袋零食餅乾/塑膠布,雖然他一個人但感覺他好自得其樂喔

等售票口一開張,大家就一窩蜂的衝去買票

算一算人頭幾乎也把一台空車坐了八成滿

當然其中有些是要搭車去上班上學的,不完全是遊客囉

公車一路開上山區,漸漸變成進多下少

到後來上車的人只能用站的站到阿里山上去(落石坍塌+山路彎彎多呦)

嗯,我們特意選了非假日上山賞櫻尚且如此,天曉得例假日該有多盛況空前啊??!!

起初我們兩個人都蒙頭大睡,差不多到石桌那一帶時

長得超像海角七號小應的那位司機小哥一個緊急煞車

硬是把我從矇矓睡夢嚇到睡不著

*緊急煞車~~因為有六位美眉突然伸手招車!這一掛都不是台灣妹,因為有很多不熟悉的口音

港腔京片子還有落英格里序的.....突然覺得阿里山也follow了國際化潮流!

IMG_4170

在石桌接了正妹們上車

大約又經過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吧(中間司機又有放乘客去拜訪廁所)

我們終於來到了阿里山,此時的海拔是:2170公尺

放我們下車時,小應兄有提醒大家最好先到7-11去購買回程的車票以免向隅

當時我們倆只覺得幹嘛要急吼吼的先買票,先逛夠本櫻花賞到眼花再下山買票就好啦

但是啊,人算不如天算

這個部份就留到下回再好好講古給大家聽吧

IMG_4174

下車沒多久,我們兩個的肚子都餓得咕咕叫

一路小心拎上山的寶春師傅麵包終於可以來祭五臟廟了(不敢在車上吃,怕抓兔子!)

主角早就傳便便,配角的佐餐咖啡就選定了海拔標誌碑旁的這家西雙版納

(打屎都不想喝小七的稀踢コーヒー--->>這樣太對不起麵包之神了!!)

IMG_4176IMG_4178

左邊是焦糖瑪奇朵右邊是拿鐵

(西雙版納照理說應該是自助取餐,感謝店員美眉特地幫我們兩個狀況外的外地客送來)

可能是我們習慣了早上要有一杯香醇咖啡當一天的開始

大清早,偌大的西雙版納二樓居然被我們包場!!

跟L桑爽爽的挑了落地窗的座位+不怕著涼的還開窗

(先爆個梗~~阿里山好冷,這天我們是穿羽絨外套一路爬上爬下的賞櫻說,金ㄟ好冷)

所以那個看似愜意的開窗舉動其實是寒風咻咻 XD(不開又悶咩)

全國地圖-西雙版納

有人跟我一樣好奇西雙版納在哪兒嗎?

這裡有簡體字版的地圖讓大家瞭解

扼要的說,西雙版納是大陸雲南省少數民族自治州,這邊有維基的解說

IMG_4179

西雙版納似乎偏愛在山林風景區內設店?

IMG_4182

研究完名片後來亮相一下早餐

這是喵的黑糖麻糬麵包($35)

IMG_4180

L先生的煉乳法國($40)

*法國麵包果然還是要稍微烤過再吃風味更佳,不過L先生還是滿懷感激的吃光光了

他說,在阿里山上吃寶春師傅麵包就是一個"爽"!

IMG_4184

咬開麻糬麵包就能看到漂亮的氣孔

麵包柔軟又微微濕潤,光這樣就很好吃喔

IMG_4186

再咬兩口就發現黑糖麻糬的蹤影

不管是哪個口味的麵包都和西雙版納的咖啡搭配得不錯

麵包好吃是一定的,西雙版納的咖啡其實也讓我們很驚豔的好喝呢

*對啦,老闆娘有說她們家的招牌是ワサビ コーヒー<哇莎必咖啡>

喵有心動但是不確定跟麵包合不合拍就沒敢嚐試

*阿里山是台灣少數產新鮮ワサビ的地方

在西雙版納悠哉的享受完包場早餐後,我們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去問最佳賞櫻路線

之後就按照工作人員的建議一路玩上山

IMG_4618

<<中場休息的松庭咖啡庭院>>

話說我們不小心迷了路~~~請牢記阿里山的下坡路未必見得就是能抵達山下!

以上是我們很爽的晃下山後悲慘發現走錯路往回走的爬坡喘喘記實

記得我們迷路時已經是中飯時間

手上雖還帶著兩個麵包要當午餐,卻沒有中意的野餐地點

餓著肚皮爬陡坡,L先生雖然一直逗我講話打氣但我累到無力搭腔

眼看情況不妙L桑就帶我到松庭小坐補充能量(他說再不讓我吃東西,我可能會直接滾下坡去)

IMG_4619

ㄟ,我在寫文時問L桑一個問題

我說:"松庭為什麼會叫松庭?它明明是被櫻花樹包圍起來的啊?"

*松庭種有紅時雨櫻/大島櫻/吉野櫻/紅華.....

IMG_4620

中+日+英三語版的Menu(品項較少)

我們要了一個A套餐+單點一個蘋果派(我愛吃蘋果派)

IMG_4616

中英版的Menu,內容完整版

*雖然Menu說勿帶外食要加收服務費云云,但我們就在那裡吃起麵包也沒被制止

大約是我們有點餐吧

IMG_4621

松庭的咖啡座都是露天的

居高臨下一眼就能看見雲霧從山腳下措手不及的漫延上來

看多了霧鋪天蓋地籠罩觸目所及的所有世界.事物後,漸漸能平心欣賞它的美

(阿里山的霧,頗妖魅!倏來倏去非常飄忽)

IMG_4623

松庭幫小松鼠們準備的小窩

IMG_4622

只在此山中霧深不知處

IMG_4624

套餐的蛋糕~黑森林

IMG_4625

那時我心裡有點怕它是個"乾"妹妹

阿里山上咖啡香  

但吃一口後就笑了,蛋糕體的口感不但不乾澀還不錯吃呢

(但中間夾層沒有酒釀櫻桃啊,這樣算合格的黑森林蛋糕嗎??)

IMG_4627

單點蘋果派/$50

IMG_4628

這個反倒有點差強人意囉

<我還是有乖乖吃完>

  IMG_4631

多災多難的套餐美式咖啡

*多災多難~~因為地面不穩,送咖啡的美眉不小心灑了一些出來

好不容易送到我們面前時又有"OO生物體"墜落,她只好再換一杯給我們

聽說,讓OO生物體子孫盛昌的罪魁禍首正是我們頭頂上的櫻樹,XDD

撇開地板與加料物,咖啡還不賴!

然而盡管是中午,阿里山仍冷到我們不敢脫羽絨外套,咖啡也失溫的快喔!

這時L桑的感想是:

"冷到會挫的時候來杯熱熱的飲品,有種小確幸!"


下面加映櫻花小知識!

IMG_4632

走在阿里山,有櫻花的地方就會看到樹幹表皮被改造

看了老半天終於在松庭咖啡這裡找到櫻花樹穿人工皮衣的原因

因為阿里山長年陰濕櫻花樹被苔蘚寄生到樹幹腐朽又飽受病蟲害

為了延長櫻樹壽命就將腐敗的外皮清理乾淨+炭化後

再在洞內填入木炭與樟腦丸,外面再加覆塑膠墊


IMG_4635

IMG_4636

嗯~~~修到有點失真的櫻花

金係不好意思啊,當時在逆光下拍攝又趕著要往回走就變成這副德性了

IMG_4634  

 阿里山上的紅時雨櫻好像不多

至少這棵是我唯一拍到的,請加減看囉

*ㄟ,關於阿里山一遊最重要的櫻花照片我才整理三分之二

所以想欣賞櫻花的話要再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