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6IMG_4928

希滴,小喵我近來愛上了曬花椰菜乾

前前後後已經做好了四批,現在還在曬有史以來產量最大的一批菜乾

倒不是我瘋狂熱戀曬菜乾,是賣菜的阿姨過於慷慨--->>

週四一早我去買菜她又努力跟我推銷白花椰

我說那就給我六朵吧~~因為都不大朵曬成菜乾又會嚴重縮水

回到家我竟然花了整整一個小時在削花椰菜啊!

不知為何我明明買六朵但塑膠袋裡竟然有九朵或十朵花椰(多到我都眼花了)......

雖然阿姨有跟我說她要算我便宜一點,但這樣買二送一也太跳樓出血了吧?!

而且除了送我花椰,她還另送我一大把青蔥+兩大支青蒜

送到L先生的娘說她也太慷慨了,這樣做生意會賺錢嗎

我是沒敢說啦~~小喵我每次去跟阿姨買菜少則兩三百多則破六百(只是買青菜喔)

從不跟她囉嗦殺價

三不五時還會帶大西瓜去給阿姨欣賞~~有時沒帶西瓜阿姨還會追問"狗狗咧?耐ㄟ模來"

像我這麼"優秀"的郎客應該不多見吧!

菜乾犬

自從有菜乾後,西瓜啾(=黏)在大門的時間明顯變長

以前就喜歡坐在落地窗邊演瓊瑤的狗版窗外

現在已經更精進了,感覺家裡多了一匹巡菜員,誰從我家門口走過+停下來

她小姐就是先鬨他個措手不及

IMG_4893

瞧,這不是正在左顧

IMG_4891

右邊當然也要盼一下

IMG_4898IMG_4897

盼啊盼的,狗突然就自己去逛大街了

老媽我最討厭她亂跑~~小巷子不時有車來去啊

所以打算把門給她鎖起來,西瓜小姐知道代誌大條就又諂媚的笑著討饒~~順便用嘴卡位!

IMG_4910  

 是有這麼不放心嗎,我都沒在怕了

IMG_4899

白花椰本身帶有相當高的甜份

喵我在烈日下曝曬一天後,隔日先用沸水川燙花椰菜約6-7分熟/瀝乾水份

爾後才是要持續2-3天的曬乾作業

從我開始自己曬菜乾,我家的大門突然變成近阿婆們關注的焦點

走過路過的都會問我:"妳自己曬菜乾喔?"

感覺我好像是稀有動物似的

該不會哪天我興致一來曬起粽葉或蒸個蘿蔔糕,阿婆們就來幫我介紹結婚對象吧

(這句話L先生應該會冷笑或翻白眼,我想~~)

IMG_4921

下午,喵我在幫花椰菜翻身做日光浴

一回頭有毛怪又尾隨而來,差一咪咪就坐到我的紅蔥頭上

IMG_4922

以為小喵在稱讚她的西瓜小姐一臉得意樣

IMG_4913

菜乾共有三批,我翻完最後一批時

一回頭就看見她安穩的趴坐在我背後

咱啊ㄍ一ㄚ\,妳獻殷勤的對象我妳娘我呢,還是這些菜乾啊

IMG_4912

西瓜曰:佛曰不可說(說白了就討皮痛啦)

IMG_4911

虧得她受得了這樣的大太陽,那身毛衣不熱嗎

IMG_4927

還好啦,能陪著妳是偶的榮幸啊

(是這樣嗎.....)

DSC00044  

*我用手機另外拍了西瓜顧菜乾的照片給L先生看

L先生竟說他女兒可愛到爆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