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4

去大雅拍完黃金麥田後,我突然很想要喝杯香醇的咖啡~撫慰一下我想吼叫的靈魂

正好回家之路必經潭子,於是L先生想起他看過潭子元太咖啡的介紹

就帶我來打個鎮定劑  一過咖啡癮

元太咖啡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我沒將元太咖啡的外觀拍到

請大家多多海涵,那天,我的心情真的很壞(詳情請看這篇文)

不只是咖啡館的環境沒有照,店裡一些擺設其實還頗有可看性我也沒拍

只是跟L桑兩個人一人一杯熱咖啡+一盤現烤鬆餅,靜靜各自K完一本數字周刊

然後就結帳回家了.....

IMG_2481

外帶有優惠喔

IMG_2483

這是店家自慢的烘焙咖啡豆

價格非常親民可愛,據喵我本人喝過的感想是價廉物美~~咖啡的品質不錯

當下有考慮要買兩包回台中

但細想3月初才去歐舍進貨,家中庫存至少還可以喝上半個月~~還是別屯貨吧

IMG_2482

這是飲料單

左上是單品咖啡區~~產地大多是都是中南美洲

元太咖啡豪邁之處是第二杯能免費續杯且不限同一種口味的咖啡,大前提是兩品的價格要一樣

譬如說曼特寧和巴西定價都是100元/一杯

第一杯曼特寧的話,第二杯點巴西就是無料囉

但若想喝單價較高的那種咖啡的話,結帳金額就以價高為主

左下方是每週不固定推出的特殊豆(四品都是非洲豆)

我們當天喝到的是西達摩~~我好像從沒在歐舍看過這支豆子

右上起是義式咖啡/中間:花茶/下方是點心:鬆餅&蛋糕

IMG_2485

這杯是哥斯大黎加/$100

我還蠻喜歡哥斯大黎加的咖啡豆,因為它非常的超值

豆子平均表現不錯而價格卻不會讓我的(或該說L桑的)荷包大失血

這支咖啡可以直接以黑咖啡的狀態喝,即使冷了也不會發酸發苦

若是添加了奶類或糖,我覺得反而會蓋過它的風味

IMG_2486

這杯是西達摩/$100

(那天早上我在家正好就煮了耶加雪菲/夫也就沒有很想喝它)

西達摩我倒是第一次喝

苦味較強勁,等L先生喝過原味後我添加了店家送來的鮮奶油~個人更喜歡這樣的二部曲

IMG_2487

已經很少能在咖啡店裡享用鮮奶油

早期喵家喝咖啡也是非鮮奶油不可

直到法國進口乳品狂漲價,只好忍痛割捨改加鮮奶~~其實這樣對健康也更好

必竟我每天都要煮一大壺喝,不用鮮奶調和真的是很傷骨本

IMG_2488

咖啡糖~~我們不習慣加糖

元太咖啡  

L先生點的現烤鬆餅/$70(超便宜的吧)

雖然沒特別問他,但總覺得L先生的鬆餅症候群還留有陰影.....

對這個陰影我倒是不討厭啦,要能殘留久一點我還更高興~~女生對於甜點總是無法抗拒嘛

顧人怨ㄉ謎之聲~~聽說林小姐您現在致力於減重大業ing....?

IMG_2490IMG_2492

鬆餅的成色很深

超像銅鑼燒的啦!就連口感也挺偏近銅鑼燒,只是沒那麼甜膩綿密

鬆餅的中間吃起來也有些像發糕

IMG_2491

沾一些打發的鮮奶油與糖漿

IMG_2493

這天我們從早晨咖啡喝起

中午去一中街吃飯時也喝ADD咖啡(我點大杯的招牌.....)

下午又喝....

當老闆娘很殷切的來問我們須不須要續杯時兩個人都不好意思的笑了

怕店家誤會也很老實地說出不續杯的原因

~~~>>再喝下去血管裡流動的都是咖啡因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太自家烘焙咖啡

地址是:台中市潭子區勝利路53號

電話:(04)25310818

咖啡豆可宅配,滿一千元則免運喔

IMG_2494  

這是幹嘛咧---->>詳情如下

從數字周刊上看到介紹台南市的無名美味羊肉湯

小喵極力慫恿L桑公出之餘去嚐鮮

他懶懶的說拍照存證吧,直接跟他講等於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