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4

IMG_0982

小喵我喵言有信,今天就來認真寫寫嘉義市的羅山鱔魚麵

說起羅山,也是食尚玩家訪過好幾遍的美食小吃

L先生自己也不時會來這邊吃麵(去骨去刺的鱔魚可以說是他的恩物吧)

反而是我跟著他來去嘉義這幾年從沒來過

理由無它,嘉義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我來的日子卻都只有兩三天

排來排去的用餐名單很難把鱔魚麵擠進來

今年2月14日情人節我暗自計畫好幾天(去送巧克力)奔到嘉義

此行除了送巧克力,也想吃羅山的炒鱔魚麵~腦波弱的我看了食尚玩家介紹後對羅山產生了濃厚興味

IMG_0986

明明就自己來過好幾次,L先生帶我來時卻又迷路.....

門口這些外帶的顧客倒是不錯的指標

L桑說這樣的人潮算還好,往常他來人還多到找不到位置坐呢

羅山鱔魚麵

看來看去

鱔魚麵的定價都大同小異

IMG_0971

但是羅山較其他家不同的地方是.....

他們家也賣"青蛙料理"!

而且還相當受嘉義人歡迎呢,我們在等麵的時候陸續又來了好幾對中年的歐基桑&歐巴桑(夫婦)

都會點個蛙湯喝喝

不由得想到我們去朴子逛時,當地也有家字號相當老的紅燒青蛙湯

連雲林北港也有家紅燒青蛙湯(我會注意這家卻是想吃他們的筍絲飯啦)

不過我可沒有勇氣嚐試

IMG_0972

點菜交給L先生,喵我忙著拍店景時L先生又去盛了兩碗無料的柴魚湯

說起羅山的柴魚湯真是要給它幾個讚

湯鮮濃郁,在2月中那個冷氣團肆虐的隆冬真是讓人感激涕零的恩物

羅山鱔魚麵IMG_0974IMG_0975  

忙個沒完的老闆一直在炒麵

IMG_0977

我們兩個吃的都一樣:炒鱔魚麵/$80

IMG_0976

雖然是乾炒但羅山的鱔魚並不會乾澀

口感爽脆又無刺,可以放心大嚼

IMG_0979

再說這個麵也是一絕

看起來像一般的油麵,但吃起來的口感卻是微Q彈牙不會糊爛

IMG_0980  

大量的洋蔥和些微的辣味讓整盤麵滋味更豐富

要說有什麼缺憾的話就是偏油些,不過這個問題可以用柴魚湯來掩護

無怪乎嘉義賣鱔魚麵的店不少,羅山卻總是名列前茅呢


其它小喵吃過的鱔魚麵食記

1.深得我心的光華夜市小吃:輝哥鱔魚花枝麵

2.台南東寧炒鱔魚

3.台南新營無名炒鱔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