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4

老樣咖啡  

忘了是怎樣的理由下我們來到老樣咖啡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經常在假日時外出

待在家裡容易一起胡思亂想(L先生想喊冤嗎,明明就是只有我一個人想太多....之類的)

過去只要天公不作美就打ㄕv不出門的L先生,現在假日幾乎都會帶我出門玩耍

最可憐的就是毛怪大西瓜

只能很哀怨的留在家裡霸佔她阿姨的愛/鑽阿姨的書桌找安全感

<這樣說起來最可憐的應該是小芒果,媽媽都只跟西瓜玩不理她ㄟ>

老樣咖啡  

最早知道老樣咖啡是來自痞客網友的好文美圖

經過他的加持,老樣的來客也爆增

向來對人潮與擁擠敬而遠之的我們自然不會想趕熱潮

就這樣等啊等的,等到都有點忘記想來這邊喝杯咖啡的時候

L先生又突然問我不是說想去哪裡坐坐酗咖啡嗎

才又積極的尋求老樣咖啡的正確位置

*到訪前我真的自己騎著歐兜拜來探路~~傳聞它不那麼好找

真的找到後又覺得流言傳來傳去果然會有謬誤~~其實不難找的,老樣.

IMG_1467

 走進小小庭園,院裡的櫻花彼時尚未著花

慶幸天候不佳(既濕且凍)

不然假日午後豈可能讓我們不用候位就可以登堂入室點餐

IMG_1466   

<上下兩圖>大一點的獨立空間早已被捷足先登

IMG_1463

這台卡打車很像小時候阿公載著我下山賣筍子的那台

其實後座超顛又卡屁屁的

但我還是很愛跟阿公下山去~~因為阿公會買口香糖軟糖類的給我當伴遊的小禮物!

漫漫山路有個蹦蹦跳跳愛講話愛問為什麼的小鬼頭超解悶的

再說,喵我小時候可是粉古椎的ㄋㄟ(小姐妳好離題喔 XDD)

補:L先生,我想起來了,我從小就很愛問為什麼!!阿公常被我問到要翻臉

IMG_1469

日式的屋舍有著洋化塗鴉嗎.....

IMG_1434IMG_1462

剛剛在大門口看到的小包廂用大落地玻璃窗隔出走廊連結了建物主體

那個傻呼呼的掃晴娘換得我一個由衷的微笑

背面是另一種表情,但我沒拍好 > <

IMG_1470

從老樣咖啡大門的屋廊望出去就是台中自古以來相當高貴的商業mix住宅區

*自古以來:日治時期算起

老樣咖啡

誰家mini Cooper

*沒"馬"車牌會不會挨車主告??

IMG_1429

在老樣

我很不習慣的是 桌椅的款式與陳設

席地而坐是日式老屋應有的模樣

但那些雪白的桌&椅卻像誤入歧途走錯人家似的,大剌剌的在那兒

沒得選擇時只能就座,但滿懷不自在--->>

我的姨婆高齡九十好幾,夫家從日治到國民政府時代都是為官的望族

一直到我唸大學都還不時會去姨婆家坐坐探望她

姨婆的家,就是一座整潔美麗養護得宜的日式官舍

入內必得脫鞋,穿著襪子在上頭走著得千萬當心,滑倒是常事

家裡每個房間都是鋪著榻榻米的和室,可以正正經經的開日式茶會

我的表阿姨們每個都有插花老師執照,家裡經年都有新鮮花卉

就連那個廁所也是散發著歷史韻味的日式,不過嘛

半夜起床如廁時要把神經繃緊一點~~不然會被擺在屋內各角落的和服娃娃嚇到

看慣了那樣的建築與屋內擺設

再看看老樣,一瞬間  我很迷惘  也把感受如實告訴L先生

舊瓶裝了新酒,飲者心事情境再也不是當年.....

IMG_1427

IMG_1458

IMG_1459

吧台擺飾

IMG_1428

<扇子>豪哥也來插花

IMG_1430

櫃台

很少看到導盲犬的募款箱

L先生知道我對導盲犬有情結,掏出身上所有零錢讓我捐

*喵的導盲犬情結~~我是從再見可魯愛上導盲犬再愛上拉不拉多犬,也才會有西瓜仔

IMG_1426

菜單<一>背面是老樣的門牌號碼,可以拿著它拍張"到此一遊照"喔

這一版(去過老樣的捧油應該曉得我為什麼說它是版)是簡餐餐點+午茶套餐

當天我們到時才剛祭飽五臟廟所以也沒機會跟大家介紹老樣的餐點

繼在梨子咖啡館嚐到超美味鬆餅後,我們又繼續挑戰老樣鬆餅的美味度

鬆餅有兩種1.老樣鬆餅  2.濃烈蕉香磚/均一價$199元,附水果/冰淇淋/飲料

L桑沒意見+喵我不能吃香蕉,所以就是老樣鬆餅囉

IMG_1425

菜單<二>

這一版是飲品類,從咖啡/茶(單品或果茶)/特調/啤酒....冷熱都有

我想喝的和L桑的不同,也就一人點一杯

L桑喝老樣黑咖啡/$120;喵是拿鐵$140(其實我想喝單品,不過店家沒提供,残念)

說到這個要感謝店家,雖然沒有特別跟他們說

但店家自動幫我們把其中一杯咖啡價格算到鬆餅套餐裡=變便宜

感謝老樣的貼心  ^^

IMG_1457

紀念章

*所以門口的Mini Cooper是鎮店之寶囉

IMG_1439

喵的拿鐵(Latte)

奶泡十分綿密,還不錯

IMG_1437

 L桑的老樣咖啡

略有苦味但香氣夠也不帶酸澀,後勁甚至有點回甘

而且用這個較高且厚的杯子裝,果然溫度也降得慢多了,咖啡口感差異就沒那麼明顯

IMG_1443

現點現做的鬆餅來囉

好大一盤喔,這氣勢真是鎮攝住我們倆

IMG_1442

左上起:進口罐頭水蜜桃/冰淇淋<香草?>/巧克力醬佐香蕉

鬆餅

IMG_1446

烤好的鬆餅上色沒有梨子咖啡館的那麼漂亮

不過也很香喔,讓我期待不已

IMG_1453

與L先生各吃一口後,兩個人都不約而同想起"雞蛋糕"來著

<就是那個童謠的城門雞蛋糕>

比上不足(梨子)比下大有餘(東勢),所以這鬆餅也算好吃的

*啃鬆餅的時候,後桌的女孩圈點的甜點也送到,看起來超賞心悅目的,忍不住一直回頭偷瞄

IMG_1447

我很喜歡這種水果罐頭,也是我唯一會吃的罐頭水果

高中好友來找我玩時還會買這個當伴手禮送我咧!

IMG_1449

焦糖漿冰淇淋~~外頭冷咻咻低,我們在吃冰~~好詭異

<L桑,那是焦糖漿吧還是蜂蜜?我有點忘了>

IMG_1452

還很青的香蕉

熱愛巧克力的L桑很捧場的吃光了

*試著把鬆餅搭配水果吃,但我們一致覺得鬆餅的最高相棒是冰淇淋<奶類製品>,你說呢?

IMG_1436  

老樣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號(近民權路)

電話:(04)230128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