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9.jpg

IMG_9167.jpg

喵曰:一趟考試就生出這麼多食記來著

斷斷續續的寫了兩個星期都還沒寫完.....!

算來算去竟還剩下兩篇等著要發表

感覺有點開心(總算進入尾聲),但也有點失落~~還有好多台南美食沒吃到啊

不過

老爺被我在部落格寫文盧啊盧的,居然也有再帶我去台南一趟的念頭了說


台南葡吉麵包

話說我們去找尋傳說的銀波布丁前

小喵先要求老爺帶我來這個所在朝聖+敗家

IMG_9017.jpg

是的,就是讓我寫過幾篇食記大讚它家麵包美味的葡吉是也

儘管老爺常跟我說葡吉麵包店一到麵包出爐時間就會粉恐怖

實際體會過後.....

IMG_9016.jpg

這根本是戰場啊

補:這是我已經進去廝殺/搶完麵包後才走出來拍的

裡頭真是人山人海

店面是很長ㄉ長方形但卻不是很寬敞

麵包(架)多,客人也多,走路不小心點就很容易撞到麵包盤或是人

結帳櫃檯雖有三個,但顯然不是很夠用~~人還是排得亂七八糟無章法

小喵就看到一位歐巴桑很尷尬的被大家瞪~~每個人都覺得她在插自己的隊,而其實她只是搞不清楚排隊的順序罷了

不禁懷念起高雄市吳寶春師傅的麵包店~~雖然要排對小等一下

但進到店裡可以ゆっくり的思考~挑選想吃的麵包

在葡吉就沒辦法這樣輕鬆了

面對不停湧進來擠過來的人,只能催促自己動作要快些

於是我終於懂了以前我問老爺麵包價格或品名他總是說不完整

連我自己去買完沒多久就都不記得價格了,品名也是只記得前兩個字 @@

IMG_9102.jpg

喵我記得這個叫藍莓乳酪麵包

價格似乎是35元吧(發票上頭只有total金額連品名都沒有)

IMG_9105.jpg

買回來的第三天我才吃這款麵包

也不知是錯過最佳賞味期限或是沒有送冰箱冷藏的緣故

這麵包很不合我的胃口

補:店員小姐也很忙,沒空告訴我哪幾種麵包要冰咧

IMG_9110.jpg

栗子麵包/$20

小喵蠻愛栗子類的甜點,這麵包我買了兩個

聲明:

麵包的原貌可是很碰皮的,是被我從台南拎到嘉義/嘉義又拎到台中後才變成這樣的

IMG_9111.jpg

內餡很飽滿/麵包也很柔軟

不過撒在上面的芝麻粒跟栗子的味道實在不太搭嘎,混在一塊咬.....小怪

IMG_9115.jpg

老爺說栗子餡有點兒甜

我倒覺得還OK,已比某日系的栗子麵包甜度低得多了

IMG_9112.jpg

再說一個只賣20元就口感+味道+內容物=超值

等老爺再去台南出差時還想請他再幫我買幾個呢

IMG_9150.jpg

這款可不是麵包

它是米包~~米蔥花/價格....我忘了

IMG_9151.jpgIMG_9157.jpg

不管是口味或米包體的捲法都讓我想起以前小喵打工的餐廳師傅做的蔥油餅來著

師傅在切成長條形的餅皮上頭灑蔥花後盤捲起來再稍壓平

從外觀看起來挺像X魚牌ㄉ蚊香~~但那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了

吃著這米蔥花麵包時就勾起我當年的記憶了

IMG_9153.jpg

混在麵包裡的紅色點點吃起來像紅豆

很新奇

IMG_9156.jpg

對了

吃這個麵包小喵建議要稍微把它加熱一下會更棒

我用鍋子將兩面乾煎後香味飄得家裡到處都是,連在冬眠的西瓜都從她房間跑來廚房門口觀望

IMG_9159.jpg

焦糖核桃塔~~價格從缺但我記得這個不便宜

IMG_9165.jpg

滿滿的核桃

IMG_9178.jpg

吃這個要來杯茶,不是因為它過甜純粹是會口渴啦

<紅茶綠茶烏龍茶也不賴,花茶就不是很搭>

IMG_9179.jpg

大概是我沒馬上吃的關係

核桃咬起來沒有很香脆,要是家裡有烤箱我就把它扔進去烤一下了

IMG_9183.jpg  

台南葡吉麵包

重頭戲來也

這是老爺的最愛~~桂圓核桃雜糧麵包/一個$100元

IMG_9186.jpg

你說啥?一個100元會不會太貴了點?

那麼讓我來為您解說一下吧,首先是這個麵包單一個的體重就有530公克/將近一台斤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100元~~OK啦

*因為實在太重了,我忍不住搬出以前做西點用的磅秤來測量

IMG_9189.jpg

其次是麵包氣勢磅礡的加了很多料

桂圓+核桃遍佈整個麵包,以小喵拍的這片麵包為例其他五片也差不多都是這麼多料

IMG_9190.jpg

最後是麵包裡的桂圓選得很好

經過烘烤後把桂圓香甜的氣息進一步提昇,越嚼越香

也就是這個味道讓老爺狠愛葡吉桂圓麵包

偷偷說,小喵我個人比較偏愛吳寶春師傅家出品的麵包ㄋㄟ

尤其是法國麵包一類的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好吃

IMG_9284.jpg  

其它葡吉麵包的食記介紹在下面歡迎沒看過的捧油進來享用囉

1.葡吉~~香氣幽遠的玫瑰雜糧麵包

2.吃甜甜~葡吉奶露麵包

有關吳寶春師傅麵包店的介紹&食記在此:嘉雄遊*吳春麵包店

前文提到的銀波布丁介紹歡迎取用~藏身小巷銀波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