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2.jpg

IMG_8574.jpg

老爺的友人上個月中喜獲千金,身為獨子的友人非常珍愛這個努力兩年多才有的愛女

目睹他懷抱小女兒溫柔逗弄模樣的我們大感驚奇

不禁讓小喵我覺得男人內心真的存在著小女兒情結!

               

打從小喵開始上週末的日文課,咱們家的週末就變得行程緊湊不已

友人的小女兒出世一個月以來一直都沒空去探望,讓滿心想要獻寶的友人灰熊失望

請吃滿月酒的這晚正好又是冷氣團來襲的高鋒

我與老爺想說太冷了而且怕給剛做完月子的新手媽媽與一個月大ㄉ小公主帶去病毒細菌暫不去探視較好

友人卻再三邀請我們務必上樓看看他心愛的小公主

所以我說男人真的是有小女兒情結啊

漁夫海鮮餐廳

唐姫ちゃん的滿月酒就近在住家附近的餐廳辦

出席的都是唐姫ちゃん阿拔的老友

本來以為大家早就把慶賀唐姫ちゃん出世的禮物送去了

沒想到大家多半還是當晚才送上紅包(我們走實際路線~~扛了一整箱的尿布當賀禮)

果然男生對於這種事情還是不擅長ㄟ,特別是沒女朋友或老婆大大提點的

*點菜的事自然由主人家自行發落

一開始店家建議我們叫桌菜~~出菜會快些,但後來好像還是選了單點

總計是:兩前菜+兩湯+七道菜+一品水果~~價格不知

IMG_8566.jpg

最先上的是這道蹄筋燴刺參(菜單上看不到)

味道噴香~~也可能是因為大伙兒都餓爆了

IMG_8568.jpg

那蹄筋顯然不是真正豚さん出品

IMG_8569.jpg

刺參?烏參?哪個是哪個我也搞不懂

又或者兩個是同一物種??

IMG_8570.jpg

給新手媽媽補一下(雖然她說看到腰子就打哆嗦,XDD)

麻油雞佛腰子炒老薑

大家都搶料吃,只有我跟老爺舀湯來喝~~這才是精華咩

IMG_8571.jpg

味道不賴,就是份量太精緻了

每個人一口就光了

IMG_8573.jpg

冷盤之一ㄉ凍香油雞腿在這個時候上來了~~ 

一口也沒吃到 @@

IMG_8575.jpg

冷盤之二不知魚種的刺し身

量很多

這艘船後來又回收去煮味噌魚湯

IMG_8576.jpg

大伙瞎猜是啥魚

居然異口同聲說是"紅魽"<日文:間八かんぱち>

讓我差點沒有笑場~~總不能因為魚身鮮紅就都歸屬魽吧

魽類的魚尚有青/黃等種,難不成魚身就是鮮黃鮮藍嗎

漁3.bmp    

正港的本尊照

IMG_8577.jpg

魚肉味道很清淡

而且又是接在兩道重口味的熱菜之後出,我實在嚐不出它原有的滋味

IMG_8578.jpg

跟著是這樣肥蟳粉絲煲

一般來說應該是用冬粉

IMG_8579.jpg

然而竟是米粉

調味使用沙茶,只能說這道是用來填肚皮的

IMG_8580.jpg

又隔了一點時間出了鹽焗蝦

那個鹽多到真是誇張,用西點派盤來烤蝦子也讓我開眼界

IMG_8582.jpg

不錯吃~~不禁想起老姐請吃熱炒的那回,那道蝦更好吃

老爺坐在那兒都不動,大家問他怎麼不吃(動手剝)

這人說:"我等著張口吃就好"

最後當然是被眾人圍剿

漁1.bmp

魚名不知的二吃味噌魚湯

加了油條的魚湯我只吃過土魠魚的

IMG_8588.jpg

破布子清蒸紅條

IMG_8589.jpg

魚肉鮮嫩

但師傅實在有點偷懶~~魚鱗超多的啦!!

吃到大家都皺眉頭

IMG_8590.jpg

為了拍這個起火圖小喵差點沒嚇死

那個火也太大了!點火的瞬間我的阿G鏡頭差點也跟著燃燒一瞬間

只能說這次的教訓讓我明白為什麼這種點火的料理很容易引起店家與顧客的消費糾紛

那個媽媽桑自己閃超遠的,卻一點事前警告都沒告知我

火勢大到老爺趕緊察看我的眉毛還在不在

大家也一連迭聲的關切相機有沒有燒到,還好只有噴到油回家保養一下就沒事了

IMG_8593.jpg

鐵板椒鹽鳳螺拼黑毛豬

漁夫海鮮餐廳

我有硬著頭皮吃一顆

果然這不是我的菜 > <|||

老爺說太鹹

IMG_8591.jpg  

好吃

但量太少了,一人挾一片就沒了

IMG_8594.jpg  

偽鮑魚燴刺參

之後還有上一道炒過貓與水果但我懶得拍了

吃完這一頓當下覺得算有飽

但回家約10點多我們都餓了,又把薑母鴨湯熱來喝順便又燙了一把青菜補纖維素


*這頓飯有無好呷不是重點(那個火真是讓我也火了)

願唐姫ちゃん平安健康長大要像媽媽那麼漂亮可是別跟拔拔一樣常做些讓人的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