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3.jpg

IMG_7409.jpg

週四早晨與老爺說好要一起去吃早餐,結果鬧鐘響了兩個人還一塊賴床

好不容易滾起來去梳洗時,老爺的室友草食延也起來了

老爺頗感意外的問他:"你今天怎麼這麼早起?"

"不早了啊,快八點了!"

老爺還以為草食延晃點他,去看了手機時間才知到係金ㄟ

乒乒乓乓的加快了出門準備工作,早餐~~只好小喵一個人自己去啦

嘉義草魚粥

草魚羹麵/$50

八月來嘉義時已經去吃過草魚粥對面的小麵攤

這回就特地要來回味一下草魚粥的好滋味,算一算離老爺上次帶我來吃都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當時雖然有寫成食記,但拍照的ㄍㄟ西是手機~~畫質可想而知

IMG_7404.jpg

在粥與麵之間褶著實掙扎了好一會兒

最後還是點了羹麵,雖然我對粥也有偏好但跟麵類一比還是更愛麵食啊我

接著我又想吃之前被點光的魯草魚(有分頭尾,我不會啃魚頭當然是呷尾卡實在)

想不到老闆娘說賣完了~~~!

店家七點開門營業,我來吃早餐也不過九點的事ㄟ

好吧,那就換成蛋煎蛋好了(魚蛋+雞蛋)

老闆娘一臉歉意的說:"魚蛋我先生還沒處理好....."  Orz,老天爺指示:一大早不要吃太好是吧

不死心--->>"那蒜泥魚片有嗎?"<<---我已經看到冰櫃裡的魚片了,老闆娘:"有的有的!"

再沒有我要淚奔離去改吃對面的德和肉羹了我

IMG_7405.jpg

粉辣粉帶勁的辣醬,我的愛!

IMG_7406.jpg

魚塊沒有臭油味又炸的剛好

但我心裡有個小小的OS:以前麵有這麼少嗎??老闆娘該不會看我是女生怕我吃不完吧?

IMG_7408.jpg

不負喵望的蒜泥魚片/$50X2P

IMG_7407.jpg  

雖然只有兩塊,但魚肉又厚又大片

川燙的火候也嘟嘟好,小缺憾就是一定會帶刺;若是老爺肯定會叫我把刺找完再給他吃

*淋在魚片上的是店家特製蒜泥油膏,不會太甜或過鹹,一口魚肉挾些薑絲再搵上醬料

不但完美掩蓋草魚的土腥味,也帶出魚的鮮甜喔

*看了去年的食記後發現草魚粥都沒漲價~~大大的心!!

不過營業時間有調整--->>

AM07:00~PM14:00;PM17:00~21:00

草魚粥地址:嘉義市南興路287號

下面再加映一下小喵之前偷懶沒寫的8月德和肉羹食記

德和肉羹

8月時是跟老爺一起來吃早餐

再之前來都吃不到店家自慢的魚羹,這次趕了一個早總算有吃到

圖中就是晚來準賣空的魚羹/~~價格忘了,不超過35元吧

*更早之前德和只賣麵與米粉,這回有多個飯類了

IMG_3699.jpg

外層裹著一層魚漿

IMG_3706.jpg

咬開來後裡頭是軟嫩的魚肉

真的很好吃,難怪動作慢些就明日請早

IMG_3700.jpg

老爺的肉羹/價格同魚羹

IMG_3707.jpg

肉多是一定要的

IMG_3701.jpg

香菇又香又富口感

IMG_3704.jpg

灑上辣椒粉+烏醋就是超完美的吃法!!

(胡椒粉是店家早就放上去滴)

  最近嘉義有不少藝文活動+舉辦美食節

捧油們可以規劃一個增胖 既增廣見聞又犒賞肚皮的旅程

要是成行的話,可別忘了把這兩家都列入拜訪重點喔

好吃+便宜+兩家距離超近~~不來真可惜!

 

*有關之前的相關食記請直接點閱下面的連結嘿:

1.午餐接力

2.喵喵吃嘉義:午餐小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