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節進入深秋,近來小喵迷上了自己調製濃湯

煮上一大鍋~~什麼時候想喝都很方便

只消從冷凍庫拿出來看是要用電鍋隔水或微波爐加熱(瓦斯爐容易焦鍋底喔)

馬上又是一碗香噴噴+暖呼呼的好湯

濃湯1.bmp

一碗讓人著迷的濃湯靈魂我認為是讓湯濃稠的麵粉糊

上圖是我做什錦菇濃湯材料的照片

這次做匈牙利紅椒濃湯時沒有幫麵粉糊的原料照相就借了舊照

IMG_4008.jpg

我用了從好市多採買的丹麥銀寶無鹽奶油

平常市面上的銀寶奶油價格都居高不下,但好市多就可以用很棒的價格包君滿意

麵粉糊的比例是麵粉2:奶油1

IMG_4009.jpg  

這張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剛做好時顏色偏淺,但冷卻後就變成很漂亮的金黃色奶油糊

IMG_5422.jpg

這張是上星期做的

顏色更深了~~因為我花了更多時間去翻炒,所以味道也更香醇喔

像這樣的奶油糊也很適合跟咖哩結合~~我做了咖哩炒飯,超好吃的啊

做好的麵粉糊用不完就放保鮮盒用冷凍保存

喵式濃湯.匈牙利紅椒

現在讓我來正式介紹這次紅椒濃湯的材料

上面盤子裡裝了:洋菇數顆/柳松菇適量/洋蔥一顆/新鮮的巴西利3-4支/蛋可加可不加

雞胸肉一付(去皮去骨)

IMG_5420.jpg

是滴,喵我去花市找到巴西利的盆栽啦~~哈哈哈

小小一盆巴西利產能相當驚人,只要別讓它受到烈日直射並給予充足的水份

幾乎兩三天就可以剪取枝葉來使用

當然要是買不到新鮮的巴西利,大型的量販超市應該也買的到乾燥好的

IMG_5421.jpg

調味我們要用:

3湯匙的奶油麵粉糊+一茶匙鹽+3茶匙匈牙利紅椒粉+一茶匙的現磨黑胡椒粉

另外請準備1公升的水與500cc的冰鮮奶+一只湯鍋

這道湯品全部做好後可以供4人以上食用

IMG_5425.jpg

把所有的材料都洗淨切碎後

在湯鍋加熱油後先炒洋蔥到軟和續炒切片的菇類

一樣炒到軟和後加入紅椒粉一起翻炒,再把奶油麵粉糊加進來

這時鍋裡的材料會變黏稠~~把冷水倒進來一邊煮沸一邊小心的攪拌

等鍋邊有氣泡冒來時加入鮮奶與鹽/煮沸並試鹹淡做調整

這時再把切碎的雞胸肉一點一點的加到湯裡

因為雞胸肉很快就會熟了所以請注意火候喔

要是想加蛋的請在這時加,不然就可以熄火/加胡椒粉/切末的巴西利=完成!!

IMG_5427.jpgIMG_5429.jpg

好像不管怎麼做

我家的濃湯總是料爆多耶

IMG_5430.jpg  

個人是覺得擺上一段時間讓奶油糊跟湯/料培養一下感情會更好喝

現在我要去幫老爺燙他的伴郎配備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