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92.jpg

我們家西瓜不負大型犬的名聲,甚少有病痛

但要有事的話就是給她阿拔花大條的~~好比去年11月突然住院開刀

最近阿木我看我女兒好像又有點怪怪的

果不其然這幾天在她右邊的耳朵裡摸到軟軟的腫塊

根據以往養狗的經驗我曉得那不是腫瘤類的東西

但也不是可以掉以輕心的小事

觀察了兩天確定那個腫塊既沒有繼續變大/也沒有明顯縮小後

我只好把荷包裝滿銀兩,帶著大西瓜去找她最怕的那個人~~獸醫杯杯

順便也想幫大西瓜打狂犬病疫苗~~台中市政府有補助,飼主只要花100元就OK了

**只要是居住地址在台中市都可以享有補助優惠喔

9/30結束.詳情要問您家的獸醫師有無獲得市府合作本活動

去了獸醫院,杯杯大人不在,但小獸醫姐姐在

大概的敘述西瓜的症狀後得到的答案果然和阿木我想的一樣

是犬耳血腫--->>換言之西瓜抓癢太過用力把自己的耳朵弄到瘀血啦

一般來說不去管它的話也是會由身體吸收自行消腫

但也有可能不會~~像我家以前養的來福兒就是都沒消

<<來福本來是隻帥氣的立耳狗,因為腫塊的緣故一隻耳朵塌塌的~~帥勁大減>>

當血塊不能自行吸引的時候就只好借助手術把液體排除

但手術畢竟是最後手段,在這之前還可以嚐試用藥物幫西瓜活血去瘀

所以

西瓜的卡稱先被戳了一針狂犬病疫苗

過一會兒又打了一劑止癢針(其實我沒覺得西瓜有很癢的樣子啊,但醫生說要打嘛.....@@)

這小毛頭

看到針頭一直倒退嚕,真的打下去的時候竟然忙著吃助理姐姐給的零嘴(昏)

打完就想用火箭的速度衝出診間

ㄟ,一個人帶西瓜看醫生真的很累啊~~~

總計本日醫療費用(兩針+一週的口服藥)是$800元~比我預期的貴說......

 

IMG_4779.jpg

看完醫生回到家

小喵忙著整理我家最近瘋狂擴編的花園:修剪+澆水

西瓜也不請自來的跟出來巡地盤

IMG_4777.jpg

瓜:嗯嗯,很好!!最近貓都沒來這裡亂上廁所

IMG_4780.jpg

IMG_4785.jpg

偷吃小喵扔進去當肥料的果皮??

**左下角是正在曬乾的柚子皮與香茅葉

IMG_4786.jpg

被抓包後若無其事的擺個無辜笑臉

**西瓜尾巴下方的那一叢可不是雜草

是長得太茂盛被我一口氣剪掉,打算曬起來備用的紅紫蘇

IMG_4787.jpg

瓜:我阿木好會給我找事做喔

又多了這麼多盆栽要巡邏

喵:我才要擔心妳趁我在忙找機會偷吃咧!

IMG_4793.jpg

IMG_4794.jpg  

最後就在說什麼都不看鏡頭的西瓜歪頭照中跟大家說掰掰吧

補:

西瓜瘦了說

最胖時快到29kg,這次降到26.55kg了耶(比我自己變瘦還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