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4.jpg

是因為平常很少吃冰品嗎?或是單純我上了年紀了呢

一瓶冰牛奶+柚子冰砂居然讓我頻繁的跟御手洗い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來著

體重一口氣掉了2公斤,讓老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怕我人虛脫又忍不住開心我又瘦了一點......

不幸中的大幸是,晚上在家靜養+吃了熱粥後

我終於可以和御手洗い只當普通朋友~~身體機能恢復正常了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這個讓老爺大讚好吃又暖胃的粥品吧

補一句

食材的使用或份量是憑小喵的心情和冰箱裡有啥去決定的

沒有什麼科學療效的根據啦!只有味道我能打包票囉.

暖胃粥

拍照時就想著好像少了一樣東西~~沒有蒜瓣啊,它也是主角說

這是小喵後來再做第二次時才拍的照片

粥的調味只要鹽與荳蔻粉少許,荳蔻能鎮靜胃痙攣

加些到粥裡香氣更甚,還能勾起人的食慾呢

IMG_4687.jpg

香菇是來湊數的,洗好切片

薑才是主角之一,選用老薑洗淨後切片

蛋攪散後等粥煮好要起鍋前才倒在粥面攪散~~才會變成漂亮的蛋花

蔥花,不放也OK

IMG_4691.jpg

補照-->>蒜瓣數個,洗淨後剝去外皮用菜刀拍碎

*絲瓜在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使用

第二次煮粥時人已經恢復健康,就想要吃得好一點

絲瓜洗乾淨後削去外皮從中對剖再對切,我喜歡絲瓜咬起來富有水份的口感所以切的厚些

IMG_4688.jpg

紅棗沖洗乾淨用手比棗子捏破~~好讓味道更容易釋放出來

新鮮豬絞肉80g

另外準備冷飯一碗與一鍋冷水約2公升

 

IMG_4689.jpg

水開後把薑片+紅棗+蒜瓣+香菇+冷飯倒進鍋裡

大火煮沸後才把豬肉放下來

IMG_4690.jpg

讓粥保持沸騰的狀態

每隔一段時間用大湯匙把表面的浮渣撈除

等浮沫去除的差不多時再把荳蔻粉灑入/攪散

這個粥沒有什麼訣竅,重點就是要耐心把浮渣撈乾淨~~就會有一鍋美味的粥可以享用囉

IMG_4694.jpg

煮到粥變濃稠就可以進行調味與加入蛋液

將近完成的時候廚房裡瀰漫著融合為一的辛香料香氣~~頓時肚子好餓啊

IMG_4696.jpg

第一次做這個粥來吃的時候

老爺聽到我列出來的食材名單時眉毛都打結了

"這樣會好吃嗎?"

IMG_4695.jpgIMG_4697.jpg

等到他消夜吃到難吃的滷味後

看小喵津津有味的在喝粥,也跟著喝之後開始猛說這個粥的好話 (笑)

IMG_4698.jpg

IMG_4699.jpg

忘了很重要的一點

絲瓜要在加蛋以前下鍋,而且烹煮時間宜短不宜長~~

還有,絲瓜性涼~~烹煮時添加薑可以抑制它的涼性也增加風味

如果單純腸胃受寒的話,煮這個粥時就不要放絲瓜啦

IMG_4701.jpg

小喵家煮出來的絲瓜都能保持翠綠的絕活在於添加米酒

這招很好用喔

IMG_4703.jpg  

最近又發現了一個採買超新鮮蔬果的好地方

改天把照片拍好後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