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換了一家攤位採購青菜

掙扎+考慮了好一陣子才下定決心要揮別長年來維持不錯主顧關係的菜攤


舊的菜攤是小喵大學時代就經常光顧的店家

算一算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半年多來菜攤的菜或其他雜貨價格漸漸變貴了

而且品質也逐漸下滑~~買回來的菜如果沒有馬上放冰箱冷藏

比如晚餐過後才去整理的話,就會發現菜葉有些腐爛或發黃的跡象

其他像是被我買到外表看起來OK的筍子

剝開後裡面居然已經老掉枯萎不得不丟棄(心疼的咧),聞起來還有股藥味

近來狀況更糟

就算馬上把菜送進冰箱裡,隔天要煮時都要花時間把爛葉挑出


新的菜攤在雜貨的種類上不像舊的那家繁多

但是一把菜的份量大且足,每種都是生意盎然光看就覺得很可口

價格也不比舊的那家貴到哪去

無怪乎每到黃昏市場開市新菜攤的攤位都擠滿採買的人潮

而實際在餐桌上嚐到從新菜攤採買回來的青菜後

我想今後我會毫不留戀的揮別舊的菜攤,努力跟新菜攤培養主顧感情了


上星期發生了讓我深受打擊的事

但請大家別猜疑,不是我和老爺發生問題

但這件事給我們雙方都帶來很大很大的衝擊,嚴重影響了我們倆共同的人生規劃

小喵我很戀舊

但經過這件事後,我才憬悟到,情感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最終只是自己害苦自己

過於勉強自己去將就打從心裡不認同的事並不等於有責任感更不是勇敢

相反的

只是把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的弱點提早曝露出來

歸咎到底,是自己讓自己受了重傷

所以從今以後

我不再勉強自己去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想法

也不再聽那無從溝通/單向道的可憎言語

不再冀求偏見的消除

也不再天真的以為我用真心可以換來認同

我只想要守護我愛的人們


老爺謝謝你站在我身邊,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