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27.jpg

早前小喵發表過一篇偽雞排的文,最近我又研發出新的雞排口味來囉

話說老爺上星期回家來在廚房幫忙洗碗

小喵說今天做新菜給你吃!他居然喜出望外的說:舊的雞排吃膩了(昏!)

春天種的檸檬羅勒越剪長得越旺,三五天就可以採收

煎蛋or 炒飯or 做漢堡排等花樣都玩過了

心想就換成醃漬的香料試做了兩次後就確定了這個配方

IMG_3579.jpg

食材:去骨雞胸肉兩付/蒜瓣5~6個/辣椒一支/檸檬羅勒一大把

雞胸肉剝去雞皮每付分切成五塊

辣椒與蒜瓣洗淨分別去蒂頭與皮後,切碎備用

羅勒的部份小喵剪取的枝條都很幼嫩,洗乾淨後就可以全部剁碎不須另外摘葉去梗

檸檬羅勒雞排

副香料與調味

荳蔻粉+孜然粉與鹽

IMG_3589.jpg

左上起順時針:

鹽一茶匙/孜然粉兩茶匙/荳蔻粉兩茶匙/辣椒/羅勒/蒜末

冷開水500cc(可以視情況斟酌加減水量-->>要能覆蓋雞肉為主)

IMG_3591.jpg

小喵將一付雞胸肉分割成五等份,雞皮也一併浸泡

漬到入味的雞皮拿來滷是很好(吃)的膠原蛋白

IMG_3825.jpg

我忘了拍一個重要的配角合照

那就是外皮的配方!要準備木薯粉(別名地瓜粉)+玉米粉+高筋麵粉

以上三種粉都是以1:1:1的比例調配,通常一或兩個人的雞排我都只有用一顆蛋

太乾的時候我會選擇冰牛奶來增加濕潤度

之前做的日式雞排外皮只有木薯與高筋麵粉,炸好的麵衣口感偏濕

換成目前的做法後,麵衣較酥脆而且對於雞肉鎖水功力也有提升

下鍋等調理方法要請大家參考舊文偽雞排,恕小喵偷個懶囉

IMG_3831.jpg

因為沒有用醬油

煎炸好的羅勒雞排外皮牖著漂亮的金黃色

IMG_3829.jpg

而且羅勒的香味隨著熱氣十分強烈又勾引人肚裡饞蟲

先前還怕羅勒味會跑不出來呢

IMG_3830.jpgIMG_3833.jpg

陪襯的大陸妹是去霧峰的戰利品之一

嫩綠且甜毫無苦味

IMG_3832.jpg

想咬一口嗎?

IMG_3834.jpg

 雖然炸皮擺久了還是軟掉了

但也讓我挺滿意的了,小小麵衣也是無窮料理學問啊

IMG_3836.jpg  

嘉義有所謂的噴水火雞肉飯用以形容火雞肉的嫩與多汁

我家的檸檬羅勒雞排也會噴水ㄟ,不小心還會燙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