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1.jpg

IMG_3639.jpg

來嘉義之前老爺要我開個清單

上面就寫我這次南下想吃些什麼~~

算一算小喵我居然有5個多月沒有到嘉義來了!(上次來是去台南看蘭展)

難得老爺開金口要讓我來個美食之旅(而且還不停提醒我要寫起來)

恭敬不如從命,小喵很開心的就在記事本上羅列了十幾家(包括飲料啦)

但是咧

人都在高速公路上了我才發現那記事本沒有帶到啊~~~~

抹要緊,趕緊拿出手機來寫成簡訊存起來!

我一共列了這麼幾家:

吃:仁愛的新明津+其對面的烤香腸/老爺公司附近的草魚粥/荳荳湯包/光彩街熟食攤

里長伯家旁的天麩羅小攤/圓環噴水池附近的烤傳統魷魚乾/林聰明砂鍋魚頭

紅燒鴨肉麵/高雄正義大腸蚵仔麵線/垂楊路辣匠/興業西路黃金粥/炒鱔魚麵

喝:嘉樂福夜市的古早味粉圓/垂楊路上的深山宴野生愛玉/興業東路的椰子乳

以上畫底線的就是有吃到的

有幾餐是忽然想到就馬上成行的,好比我到嘉義第一天的晚餐就是

公車快到轉運站時小喵看見了薑母鴨的招牌

所以當老爺問我晚餐想吃什麼的時候,就抱著碰運氣的心情來到霸味薑母鴨

嘿嘿,還真的被我給吃到了耶

(有些薑母鴨店會到9月中下旬才開市)

嘉義.霸味薑母鴨

嘉義因為是平原,白日氣溫雖然高得嚇人

但入夜以後氣溫降得很快(跟盆地的台中一比是天堂與地獄之差啊)

就憑仗這涼爽的氣溫下尬上店家配給我們的一支工業扇

我和老爺吃起了今年的第一次薑母鴨(有瘋嗎?科科科)

IMG_3642.jpg

我是沒搞懂這個套餐內容和養生有啥關聯啦

但這個配餐確實不賴,都有抓到"重點"

老爺說等天冷再揪室友來買外帶回去大吃特吃

IMG_3643.jpg

這邊主要都是廚房

客人用餐的場地在另一旁,因為天氣還是偏熱啦

這晚來吃薑母鴨的連我們在內也不過5桌

比起冬天的人山人海要排隊等空桌來講,這樣感覺比較好

至少,夠安靜也幾乎聞不到煙味(吃飯配2手煙非常キモ)

IMG_3613.jpg

等我回過神筆已經在點菜單上畫了一堆

老爺講抹要緊吃得完啦

IMG_3614.jpg

沾醬自己倒/調

IMG_3621.jpg

這個是腐乳醬

有鹹,最好別和辣醬油倒在一起

IMG_3622.jpg

不是很辣的辣醬油

老爺拿來拌麵線

IMG_3615.jpg

IMG_3616.jpg

吃火鍋, 老爺必點的金針菇/$50

很新鮮也吃不出漂白水味,讚!!

IMG_3618.jpg

高麗菜也新鮮/$40

但果然非當季就是少了那股清甜滋味

IMG_3619.jpg

炭爐來也

可能因為天還不冷,店家沒把炭爐煽得很旺

這樣也比較適合我們進食的速度~~不然沒等我們吃多少東西湯就燒乾了

加湯雖然免費但感覺很浪費店家熬湯的心血ㄟ

IMG_3625.jpg

麵線比主角先上桌

IMG_3623.jpg

小喵拍好就吃了起來

就老爺還癡癡的在等薑母鴨來才要開動~~他說沒有配菜抹好呷

(也不知道這是@%&*的理論,他開心就好啦)

比起台中忠明南路上的X王食補的麵線,霸味的顯得清爽多了

不過小喵還是有留一半等薑母鴨來時淋一些麻油上去再吃,香得溜 ^^

IMG_3626.jpg

有小等一下才千呼萬喚ㄕv出來的主角

我在單子上豪氣狂畫的料大多數都在這一鍋裡啦

 IMG_3629.jpg   

  鮮菇/$50,喵的愛

這一鍋的香菇差不多都我吃掉了(老爺專心嚼他的金針菇)

  IMG_3630.jpg

 鴨肉丸/一份$50

這天的鴨肉丸好多啊,忍不住想老闆是手滑不小心給太多嗎

霸味的鴨肉丸很好吃喔,大推!(但是要快快吃完,一直在鍋裡煮就無味了)

IMG_3632.jpg

鴨血糕/$30

久煮也不會糊爛,也是大推!

IMG_3636.jpg

表面輕輕搵上一層腐乳會更好吃!

IMG_3638.jpg

特地讓鴨肉在鍋子裡滾煮到其他料都吃的差不多時才來開動

不曉得是否因為來客不多

我們點到的這份鴨肉特別多,除了我撈來拍照的這三大塊以外

鍋子裡還有好幾塊也是肉多多+一支鴨掌+鴨脖子(這兩樣無福消受)

IMG_3640.jpg

為感謝老爺帶我來吃好料

小喵表演了鴨肉剝骨秀再敬獻給他(其實是我飽到天靈蓋去了XDD)

一份鴨肉/$250(兩個人吃嘟嘟好)

IMG_3634.jpg

厚,差點忘了介紹這個豆皮/$30

嘛是要給它推一下,煮得久了也不會爛得無法用筷子挾.保有豆皮的口感

IMG_3635.jpg  

 最壓軸,精華中的精華

把湯舀出來放涼時,表面都凝結一層薄膜了

小喵喝了3碗半/老爺也喝了3碗有吧

本來以為會吃不完,卻被老爺說中了~~清空!

剩了一些湯

店家詢問我們有無打包的意願,想到那還滾燙的湯要用塑膠袋裝~~算了!

本日消費:兩人的薑母鴨餐合計:$560元(心滿意足價!)

 

(吃來吃去還是嘉義的霸味好吃,台中的分店就是有點不一樣)

霸味薑母鴨.重慶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重慶路278號(重慶路與漢口路交叉口)

天冷時.....越早來越好,那無你ㄟ呷無(或等到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