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7.jpg  

準備考試的那段日子喵我雖然很少在blog世界裡串門子

偶爾也還是會上來看一下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最近有些想法不斷在心裡堆積

今天就來好好的整理一下吧

IMG_2052.jpg

(一)藏鏡人

痞客幫有提供不想曝光身份的網友"藏鏡人"的身份選擇

 一直以來不時也會有用這種身份來逛我格子的網友出沒

我不是不好奇來者何人,但也不會特別想知道都有些什麼人來過又走

有留言與我交流當然很好

但有些廣告或是言不及義的留言有時實在也讓我很困擾

寫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種生活的記錄

宅在家的生活很容易會與外面的生活步調脫軌

甚至空間存在感/季節時間的感知都會變得稀薄

透過部落格每天(盡量是啦)的書寫可以強化我對生活點滴的記憶/補強

所以

我從不會覺得來這裡的網友一定要和我有接觸交流

即使你每天來卻一次也沒有留過言給我也無所謂

這是你的自由,也是我應該要尊重的自由

但是

如果有發生默默借圖/轉貼文章之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IMG_2179.jpg

(二)人氣

現實生活中的偶像明星靠人氣換取工作機會

商家的人氣有時直接和營收畫上正向等號

部落格的人氣呢?

有句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就是日本也有相類似的俗諺

成名自然有它的好處,但凡事都有好幾個層面可以考量

成名的代價很多人都覺得是失去隱私保障/個人自由被壓縮

我以為

兩者權衡後如果你更想要的是名就要去承擔後果

如果不是就安份守己的享用自由與隱私的可貴

有時候人氣高卻又不是自己期望發生的事時

那就靜靜的低調或者就離開吧

 IMG_2172.jpg

(三)價值觀

前陣子發生了導盲工作犬被不當使用的遺憾新聞

基於過去在醫院工作的經歷我比一般大眾更有機會認識/目睹

雙眼失明或視力不佳的盲友要在這個社會生活的大不易

有時我甚至會覺得所有的殘疾中沒有比看不見更糟的情況

對於那位盲友的"急",我多少能了解

 

常來的網友都知道我是標準的愛狗一族

以這個身份

我想要盡量執中的說掌摑導盲工作犬確實非常不該

但是請問您的認知裡正確給予狗狗指令/教養的方式

您了解多少?落實了多少?

過去到現在我們以為沒什麼的教狗法在專家(國際認證合格的)眼中

很多  很多  都有錯誤與謬思

當這些觀念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價值觀.權衡事物的判別方法時

還可能認知到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嗎?

那麼當錯誤已成,何不這麼做~~

"知道錯了就用這個機會把正確的觀念散播出去"

辱罵並不會改變錯誤偏差的觀念

指責是一時的,拿出行動改變才能讓錯誤不再重蹈覆轍

 IMG_2049.jpg

(四)平行

現實世界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階級上下尊卑長幼

唯有一些關係我覺得是平等不存在高低之別:

情人,夫妻,以及朋友

(若有我沒提到的歡迎告知我)

每個人因為生長環境不同,思考邏輯感知無法沒有差異

就算是一同長大的兄弟姐妹的價值觀也沒有辦法等量相同

何況是朋友

 

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CHANGE第五集(約第33分鐘以後的段落)裡有提到

....彼此間發生爭執時就要好好的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對方知道

並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之後就會發現到

彼此之間的差異有多麼大

唯有看清楚這個差距才能協調出彼此都能接受的的共識

強要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到對方身上

結果只有爭執和友情的漸行漸遠,終成陌路人.

這樣的事誰都不願見到,對雙方更都是無法估算的損失

若是溝通再溝通還是無解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需惡言相向或割袍斷義

IMG_2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