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1.jpg

IMG_2082.jpg

呷得好才有力氣打拼

這是小喵歷經多次考試後獲得的經驗法則

去年在高雄參加地方特考,住宿的飯店供有豐盛的早餐

(該文請看這篇:食住康橋)

讓之前每次考第一節才考一半就餓到頭昏的我體認到

吃得飽又吃得好是考好試的要件之一

這次考試我調整了一些生活作習:

1.考試期間每天六點半起床沖澡梳洗

適度的溫水澡比灌一杯咖啡下肚還更容易讓腦筋清醒振奮

 

2.考試休息時間絕不黏在考場座位上

即使想看看書也堅持找樹蔭或坐或站著看

讓血液循環好些思維才不會打結~~這次考場開放冷氣

大家幾乎都窩在裡頭不出來走動,這樣其實真的不太好

 

3.回家以後盡量躺平把腿抬高

我是很容易水腫的體質,久坐尤其嚴重

之前還曾有考到下午腳底板漲痛到影響我思考的記錄

 

4.其他

以前考試我都沒睡午覺的習慣

這次乖乖的閉眼小瞇一下,精神果然好很多~以後要比照辦理

再來就是我堅持不吃代訂的便當

說起來算是龜毛嗎?但總覺得已經捲在那小小座位上奮鬥得那麼辛苦了

連中午吃飯都要可憐兮兮的倉皇解決

真的很OOXX啊~~(拜託附和我一下咩)

100年高考午餐

幸好老爺沒嫌棄我難搞愛擺派頭

反而很支持我的論點,每天中午都陪我去找吃的祭五臟廟+大腦神

考試第一天吃的比較隨便些,沒啥好介紹給大家認識的

這篇文就是第二天的食記~鱻味蝦仁飯(鱻讀音如鮮)

IMG_2081.jpg

要是我家網誌的老友應該對鱻味的蝦仁飯感到幾分眼熟

之前就有寫過它的食記囉

不過當時寫的是東興店,考試第二天吃的是河南店

雖是連鎖店,我卻怎麼覺得河南店好像比較好吃呢??

(這樣講應該不會被店家告吧)

上圖是一點也不餓的老爺的單點小碗蝦仁飯/$25

IMG_2096.jpg

給老爺的味噌湯

小喵點了套餐,這是附餐湯~老爺喜歡味噌湯 ^^

IMG_2090.jpg

看到有清燙虱目魚皮忍不住就點了

這一碟量還不算少/$50元

IMG_2087.jpg

這是我自己裝的辣醬

一半是"火辣辣"一半是豆瓣醬

IMG_2089.jpg

但不算很新鮮,想到去年在高雄喝到的阿美海產出品魚皮湯

那才叫絕(鮮)品!

IMG_2083.jpg

正宗沾虱目魚皮的醬

是黑醋混醬油

IMG_2093.jpg

我的套餐定食:椒鹽炸排骨/$80

IMG_2092.jpg IMG_2094.jpg

排骨炸得恰到好處,粉也裹得薄薄的

本來沒什麼期待,卻意外的很好吃~而且不用沾椒鹽就很夠味

右邊照片的是配菜

看到那冷凍蔬菜三姐妹,我就苦笑了~學生時代吃了不計其數....

結果當然是完封不動供在那邊

IMG_2095.jpg

鮑魚菇+秀珍菇

我很愛鮑魚菇,煮湯或燴是比較適合它的調理方式

IMG_2084.jpg

另外點的土魠魚湯

不要笑我喔,我想說考試很耗腦力吃點魚補一下DHA.......

IMG_2086.jpg

完全沒有臭油味的油條 

IMG_2085.jpg  

這一頓的量並沒有很多

但我早有準備,包包裡塞了一包焦糖餅乾!

免得考完午後第一節就餓了

 

有關我吃過的蝦仁飯食記在這邊:

1.嘉義市 光彩街熟食攤(一)

2.嘉義市 光彩街熟食攤(二)

3.台中五權路鱭味蝦仁飯

4.台中東興路鱻味蝦仁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