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6.jpg

去中興新村的那天,我們除了賞蓮外

在荷花池畔有阿桑在賣荔枝,幸運買到了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新鮮荔枝

為什麼我曉得?因為荔枝園就在荷池旁!

在我們付款的時候還有人搬出一籮筐一籮筐的荔枝待整理

載著四斤一百的黑葉荔枝我們歸途經過霧峰的傳統市場

老爺說看起來真是熱鬧,下車去市場裡走一走吧!

結果我又買了便宜到讓我不敢置信的新鮮草菇和3個超大白嫩的苦瓜

也不過花去70元!

(所以這是一趟農特產之旅.....??)

草菇在那天中午就被我火速整治成料理吃下肚去

(做法下回分解~~但得等我再去霧峰買到草菇喔)

苦瓜因為感覺還有些生生的又多擺了兩天才漸漸被我消滅

IMG_1253.jpg

小學時住處有個小小的後院

老爸就從阿公家砍了竹子回來搭建竹棚

棚的兩側各種不同的菜蔬~~絲瓜+苦瓜

所以每年夏天我家從不曾花錢買這兩樣瓜果,反而還會因為產量太大

得拿去拜託左鄰右舍幫忙消耗庫存

至今我還記得放學寫完功課和弟弟在結實累累瓜棚下玩辦家家酒的往事

幾時也能自己架個瓜棚,既富生產力又能乘涼呢......

IMG_1275.jpg

選了熟成的像芒果的苦瓜

洗淨先切除頭尾再從中對剖開來

拿湯匙仔細的把瓜瓤與籽刮除,小心別把苦瓜弄破像囉

**瓜瓤清理得越乾淨,苦味就越低**

完成後把苦瓜切成1or1.5cm的條狀

(圖中我只用了半條苦瓜的量)

IMG_1277.jpg

特別介紹一下我找到的新寵黑龍牌的油膏以及泰國葵果牌魚露

黑龍的產品真是超棒的

用它調理出來的料理都會默默的變得好吃+20%

辛香料只要青蔥數支與辣椒一支(洗淨後都切段)

另準備冷水300cc

IMG_1281.jpg

再準備配料絞肉100g+小蝦米一撮

絞肉並不需要另外調理

倒是蝦米要先泡水洗去雜質再使用

IMG_1284.jpg

先用1匙半的油爆香蔥與蝦米,一直炒到蝦米變成金黃色後

直接把絞肉加入繼續翻炒到肉變色

再下苦瓜與鍋中的料拌炒均勻後

將水+1匙油膏和均後加入鍋子裡稍微和料拌一下

轉小火再煮到湯汁變濃稠時加幾滴魚露

IMG_1289.jpg

魚露的使用量請以個人能接受的為主

魚露本身相當鹹且氣味特殊;愛的人就很愛,不愛的人聞了就說倒胃口.....

再拌一下就可以呈盤啦

IMG_1288.jpg  

炒好的苦瓜真是好香好香

讓我拼命忍住不要偷吃~~要先照相啊

邊拍邊吞口水ㄋㄟ!

*怕魚露的捧油,不加也沒關係啦!

今天做的份量是一人份,算是試做的料理=自我感覺良好的好吃

希望這道料理可以讓不愛苦瓜的老爺對苦瓜有新的體認!

 

有關黑龍牌的系列料理

不嫌棄的話您可以看看下面小喵的拙作

1.小喵牌大滷湯

2.熱炒海蛤蜊

3.塔香醬燒茄

4.無竹令人俗之筍燒肉

歡迎多多交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