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7.jpg

星期三到市場買菜時看到了去年認識的蓮子小販

自從去過中興新村賞荷

我就開始納悶今年的蓮子怎麼還沒上市

才這麼想

過沒多久就看到這位號稱從台南白河上來做生意的大姐出現在我常去的市場

她推銷的氣勢還真不是普通ㄉ強勁

本來我只想買個一包煮來吃吃解個饞(在大象綠豆湯吃到的蓮子湯太銷魂了咩)

(不便宜耶一小包要200元)

被她盧下去後我買了兩包--->>要價350元

整個交易過程大約沒花她3分鐘吧?<<---又或者是我腦波太弱了.....

甜湯DIY

但今年買到的蓮子似乎處理得相當不足

去年我都沒怎麼細挑,煮好的蓮子湯一點苦味都沒有

這次清洗時竟被我看到蓮子裡有沒挑出來的蓮心

IMG_1060.jpg

只好挨個逐一檢查

光是一包我就挑出十來個沒剃心的蓮子

IMG_1254.jpg

反覆沖洗兩三次後,鍋子裡的水以能覆蓋蓮子為主

用電鍋蒸煮蓮子/約一只馬克杯的水量蒸(約400cc)

重點在於千萬不要加糖,加了以後不管煮再久蓮子都不會軟和

煮好以後趁熱再加糖(我用白砂)不再加水

以蓮子的湯汁和糖浸泡(成品如圖)

IMG_1241.jpg

光只有蓮子好像很單調

所以我又買了綠豆與薏仁來搭配

IMG_1242.jpg

用米的量杯各量出一杯的量

像洗米一樣把薏仁和綠豆輕輕搓洗乾淨

大約要重複清洗2-3次到水變清澄就OK了

IMG_1248.jpg  

這是浸泡3小時後的綠豆

我又再換水一次

  IMG_1245.jpg

         同上的薏仁

 IMG_1258.jpg

分開蒸太麻煩也耗電

我用內鍋煮綠豆

上面架網篩再擺上裝有薏仁的小鋼碗

蒸的時間也是一杯馬克杯的水量,鍋蓋上再加個磁碗讓蒸氣更不易跑掉

這次煮出來的薏仁是我歷來做的最好的一次呢

                 IMG_1261.jpg

綠豆卻因為天熱,以驚人速度發芽啦.....

但味道無損

以上兩種不管是烹煮或煮好後都沒有另外加糖

前者理由同蓮子;後者是每種都放糖實在太甜了!

IMG_1265.jpg

我另外買來湊熱鬧的瑪露連仙草凍

這樣叫做單點~~仙草+芋Q/$40

IMG_1271.jpg

是不是超豐盛的啊!

仙草凍與蓮子本來就有掺糖,所以對不屬螞蟻的我來說這樣嘟嘟好

  IMG_1266.jpg  

一盤喀下去後 

暑熱被逼退不少!

*有考慮要自己做芋圓

但大熱天的搓芋圓我的手應該會先燙熟,要考試了還是別鬧了.

我的芋圓做法是參考小小米桶滴(沒有連結煩請自己上網查)

*補:準備的料不少,要吃的時候再兌冰水就是很棒的甜湯囉!

還可以玩排列組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