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3.jpg

最近文章開言好像都要CY一下這炎熱的夏天才能一解暑氣?

所以不能免俗ㄉ再讓我講一次-----好熱啊~~~!!!

熱得要ㄙv的時候我覺得當煮婦媽媽的就很可憐

捨不得給孩子老公吃外食(特別是現在吃什麼好像都擺脫不了塑塑疑雲)

窩在廚房裡悶頭煮,有時也會變不出新花樣(大腦過熱當機?)

像這種時候

我家老媽跟老爺家ㄉ老夫人就頗為志同道合--->>>

準備一樣蔬菜+一咪咪絞肉+一些辛香植物+白飯(按人頭算)+一鍋冷水

勤勞一點還會先來個爆香的動作

嫌麻煩的話

水燒開後把材料一股腦都扔進去煮熟/調個味---就可以拉開嗓門喊開飯了!

 

其實我挺愛吃粥的(不知與先祖是潮州人有沒有些許關聯性?)

就算是大熱天

看到老媽指著鹹粥叫吃飯,我也是開心的欣然從命

但老爺就挺受不了ㄉ

每次在家吃了鹹粥再來找我的時候,十之八九就會要我陪同去覓食~~消夜

竹筍粥

鮮筍一支

剝殼後取底部1/3的部份來煮粥

IMG_1061.jpg

配料我準備有:

鮮香菇(正確要用乾貨但我手邊沒有=.=)*4朵

杏鮑菇一支/青蔥數支/絞肉150g/小蝦米一撮

兩人份的白飯

*調味僅需鹽,另外準備冷水份量以能蓋過所有材料再多一些為基準

請自行斟酌囉

IMG_1063.jpg

特別介紹

自製的油蔥酥(Erica這就是妳上回打電話給我時的成果)

它的作用在於能為啜粥/拌麵/湯品等畫龍點晴.....

IMG_1066.jpg

配料們洗淨後分別切丁

IMG_1067.jpg

筍子亦然

而且我切得比較大約1X1公分這樣咬起來才過癮啊

家裡要是有小捧油的話請把筍子切的更小些,方便他們的小嘴進食囉

IMG_1068.jpg

取一中華炒鍋開中火

三匙油先爆香蔥段與已充分浸洗過的小蝦米

炒到香味四溢後加入絞肉同炒到肉變色後

IMG_1072.jpg  

續炒筍丁~~翻炒到筍子看起來顏色變深後

再放菇類進來拌炒確定所有材料都充分翻炒過後加水

煮開後再放下白飯,以鍋鏟將飯與料混均後加蓋子轉小火

大約煮20~30分鐘竹筍的香氣飄散出來後差不多就可以開動啦

IMG_1081.jpg  

正常來講我在家吃媽媽的竹筍粥配的是芹菜珠+白胡椒鹽

不過我今天東買西買就是忘了要買芹菜

就先拿蔥末來充數吧

(油蔥已經混到粥裡去啦)

IMG_1079.jpg

開心的話

加一些些烏醋應該能再多吃一碗沒問題喔!

補:連三天都發廚房伙食文希望沒讓大家看膩

近來總能入手不錯的新鮮食材我也比較有靈感做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