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4.jpg

 連同這次是小喵第三次在家試做熱炒

第一次炒的時候辣椒放得太猛

三個人都吃得滿頭大汗+鼻涕鼻水齊流+白開水伺候

第二次炒的時候都裝盤了才想到可以拍下來發表文章

所以回家過粽子節的這天老媽問說要幫我買啥的時候

我就指定了絲瓜 &號稱野生的蛤蜊

在這邊突然蹦出一個疑問

蛤蜊&蛤蠣是不是都指同一種海產?

Ans:國語字典說"是的兩者同義"

      IMG_0801.jpg   

 蛤蜊一大碗,到底幾斤咧

我忘記問MoMo媽了   

好像有兩斤吧(有些分給某人了)

熱炒海蛤蜊

辛香料要使用:

九層塔(自家產保證沒農藥)一把

老薑一段(切片)/乾辣椒兩支(切開)/青蔥三支(切段)/蒜瓣數個(拍碎)

IMG_0802.jpg

 廚房調理的雙寶:黑龍蔭油+米酒

IMG_0804.jpg

 熱油鍋把所有辛香料都放進去爆香

到辛香料變得金黃後把蛤蜊倒進去

小心水讓油爆鍋喔

IMG_0808.jpg

 大火翻炒蛤蜊幾下

倒入約兩匙的蔭油/繼續翻炒蛤蜊~~鍋子可能會有點焦

但沒關係這樣比較香

又或者覺得這樣不是很健康的話

可以加進米酒後再放蔭油

米酒的使用量以能蓋住蛤蜊還要少一些為基準(如圖)

IMG_0810.jpg

 一樣以大火把米酒煮開後

一邊用鍋鏟攪拌一邊確認蛤蜊是否都有open了

開光後的蛤蜊再煮個20秒(怕沒熟會拉肚子)就可以出鍋囉

且慢!好像忘了什麼對不對

九層塔啦!

我常忘記它有多麼重要就急著把炒好的蛤蜊撈出鍋

IMG_0812.jpg

 上下兩張圖是老爺拍的

小喵彼時忙著煮其他晚餐菜

*補:九層塔藏在碗底喔

 

IMG_0245.jpg

這張與文首的照片就是我照的了

也是第二次炒蛤蜊的紀念照

那回買的蛤蜊個頭也大得多  

IMG_0247.jpg

因為是從海邊"摸"的蛤蜊,本來就帶有海水的鹹

所以在烹調過程中我只使用蔭油沒再添加食鹽

下鍋前蛤蜊們有經過一天一夜換水兩次的吐砂工程

這樣就能在餐桌上盡情的大塊朵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