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0.jpg

端午節

這天MoMo媽跟鷺鷥爸要回大坑拜祖先

所以我們就提早一天(6/5)回海縣的家陪媽媽過節

(鷺鷥爸上工去了/熊弟殺到桃園去喝喜酒)

端午回家

 本來MoMo媽還要塞幾顆聽說身價非凡的鮑魚粽給我們

不過鷺鷥爸有言在先

"這些要帶回去拜拜,誰也不能吃"

MoMo媽也不知那根筋扭到了

平常對老伴言聽計從/總是說家和萬事興的老媽這次居然跟老爹頂嘴了

IMG_0503.jpg

MoMo媽:"(海縣的慣例)沒人祭祖在拜肉粽的啦!"

鷺鷥爸:"我問過大姐了(喵的大姑)可以拜粽子!"

是說我家祖先在大坑安居樂業7代以上了大坑人都拜粽子的??

MoMo媽在海縣住了要三十年不知不覺就以海縣人自居了......

IMG_0504.jpg

本來拜不拜粽子的話題到這邊就可以打住了

MoMo媽非常有種的又補了這段話:

"以後你講要拜什麼我就準備什麼,再也不多管閒事了"

外表很開明/內心是大男人魂的鷺鷥爸如何能忍受被挑釁

雖然沒像年輕時那樣破口大罵老婆

可也從那天起就不跟MoMo媽講話

IMG_0506.jpg

端午節前兩天MoMo媽打電話問我們回不回家

滿腹委曲的跟女兒們訴苦

向來站她那邊的我跟老姐反過頭來唸她:

"妳幹嘛那樣講啦,老爸不生氣才怪!"

"什麼你家我家多管賢事的,爸生氣是對的!"

IMG_0509.jpg

近年來鷺鷥爸的脾氣真的是收斂很多很多

年輕時他的封號可是"內山番王"呢

反過來我家老媽好像是返老還童了

三不五時就會脫序演出講些讓人火冒三丈的言語--->>家人都有類似經驗

鷺鷥爸加加減減看在老婆身體健康大不如前都會讓她一點

但有時他受不了的時候也會在我們回家的時候吐苦水給我聽

IMG_0518.jpg

今天粽子節

不跟對方講話的兩老要一起回去拜祖先

ㄟ不曉得又會發生什麼狀況

IMG_0502.jpg

剛才老姐玩西瓜時問我有沒有接到老媽的電話

看來是有最新戰況發生了

幸好沒接到電話啊~~

MoMo媽知道我要考試不太敢跟我講這些亂七八糟的事

大多數都是直接找狗毛 ㄉㄠ/  ,老姐再截取精華跟我匯報  

IMG_0522.jpg

祖先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