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0.jpg

        IMG_0295.jpg      

 

ㄟ,醜話先說在先

今天小喵做的粉蒸肉和一般大家吃過或看過的不一樣

這個完全是我自己亂玩做出來的配方

雖然以前我也有看過其他網友PO的粉蒸肉文章

但也只是看過/流流口水--->大家做的都好可口喔......

完全沒有認真的去抄錄烹調的過程和都使用了什麼材料

喵的粉蒸肉不敢說信我者得永生  ㄟ一定好吃

至少我自己和聞香而來的狗毛都還蠻喜歡自家出品的粉蒸肉啦

蒸肉用的米粉小喵一共做了兩次

第一次是實驗

第二次就是要當成廚房常備的粉類使用了

怕香味走氣,磨好的米粉我以夾鍊保鮮袋裝起來冷凍

先做了標準版的粉蒸肉當晚餐

真是相當奢侈的一餐呢,等不及老爺回來好做給他吃了 ^^

請準備以下材料:

粉蒸肉

準備一般食用米三杯(平常量煮飯的量杯)

比照煮飯的程序把米洗乾淨

浸泡至少到米芯變軟再把水濾除

以廚用紙巾大略的把米粒上的水份擦去

IMG_0317.jpg

要和米同炒的香料

荳蔻粉+花椒各一大匙/匈牙利紅椒粉+辣椒粉各一匙

孜然粉一茶匙--->這很搶味所以量宜少不宜多

IMG_0322.jpg

新鮮的月桂葉7-8片

(如果沒有不用也OK)

IMG_0325.jpg

八角數粒--->用食物處理機磨碎

(這樣不加也是OK的)

IMG_0318.jpg

平底鍋事先加熱後

把浸泡好的米分成5-6次放進鍋子裡炒

請以小火來進行喔

等到米的水份大致收乾後(感覺會很像沒洗過的米那樣)

就可以加香料來拌炒了

IMG_0327.jpg

如圖

炒的過程要注意火侯

只要鍋子太熱<---冒煙時就要熄火

手可別停下來喔要不停的翻炒米,讓它們充分受熱

等溫度降低再開小火炒

整個炒米的時間約要半小時

IMG_0329.jpg  

炒好的米

這時米已經是炒熟的狀態

吃起來就很像鍋巴飯的焦香米粒!!<--我有捏幾粒來吃

IMG_0292.jpg

等到炒好的香料米冷卻後再來磨成粉

我家沒食物處理機,但光用磨咖啡豆的磨豆機也很輕鬆的完成任務啦!

~~因為炒的很透嘛~~

IMG_0294.jpg

試做喵版粉蒸肉:

絞肉100g+青椒一個+上好醬油膏一匙+蛋白一只+三匙米粉

喇一喇~~甩打絞肉~~靜置半小時讓肉入味

再來就是把醃好的絞肉裝進對切的青椒裡

擺進電鍋蒸15-20分鐘

IMG_0306.jpg

哈哈哈

吃第一口時

我有挫在等~~萬一失敗了可是會吃到哭出來的  

IMG_0307.jpg

幸好很好吃

米粉香和香料的味道搭配得挺好的

*ㄟ不過我忘記老姐很討厭青椒

叫她吃這道作品一付要她命的樣子--->只有把肉挖去吃!!

看來要再想一個能裝肉的蔬菜來用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