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9.jpg   

  涼拌干絲

今天要繼續推出開胃小菜的系列作

不過在那之前小喵又想到幾樣我不敢吃的東西

譬如說被碎屍萬段的大蒜~~會麻痺味蕾+讓我想嘔吐

又或者是清水米糕挺愛加的蚵仔乾~~看到就是先把它挖掉

還有就是燒酒螺/鳳螺...等等螺肉的料理

我一看就會想起在草叢裡爬來爬去的蝸牛 > <

(所以這輩子我應該都和法國名菜紅酒焗蝸牛無緣相識了)

再其次像是XX山產=??獸肉OO禽鳥肉,也是我的死穴

倒是小時候阿公給我吃過青竹絲と雨傘節と無名蟒蛇的烤肉

對,就是用烤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阿公升了個小炭爐

把蛇肉盤得像鱷X蚊香的形狀用粗鐵絲串住慢慢的烘烤

雖然想像起來挺可怕的,但其實很香耶

老人家認為吃蛇肉對皮膚好能解毒咩

IMG_1497.jpg

老爺因為工作的緣故應酬也多

經常會被一些職場的前輩帶去吃一些熱炒/山產

有次他回來向小喵報告說他吃到了.....田鼠肉......(野兔肉不夠驚嚇啦)

喔,再寫下去就離題且害大家倒胃口了

還是回到今天的料理上面來吧

涼拌干絲

主要的材料就三種

自製的豆干3塊/芹菜一把/紅蘿蔔半根

IMG_1485.jpg

調味料要使用:

烹大師一茶匙+麻油一匙+鹽一茶匙

IMG_1483.jpg

雖然樣子還是不比外面賣的端正

但現在我家豆干口感已經和外頭賣得一模一樣囉

IMG_1486.jpg

愛吃辣的捧油就再來一匙這個好物吧

不敢吃的當然就跳過去

IMG_1487.jpg

切成.....條狀

我不好意思說我有切成絲~~看也知道實在太大條了

下回要好好在刀法上下苦工了

IMG_1496.jpg

蘿蔔.芹菜.醃大頭菜切絲

我又從冰箱裡挖出漬好的大頭菜來共襄盛舉

IMG_1501.jpg

燒一鍋水滾了以後先把豆干條倒進去煮個三五分鐘

之後也把芹菜紅蘿蔔絲倒下去川燙

時間以不超過一分鐘為基準

完成後盡量把水瀝乾

把調味料和大頭菜加入後用個大盤子蓋住鍋口

抓緊鍋子來盡情的搖晃吧~~

不用筷子類的東西拌是因為我發現會把豆干戳爛

IMG_1502.jpg

 嚇

做出來居然又是這麼大盤 =.=  

涼拌干絲

溫熱的時候吃就很好吃了

這是我上日文課前趕出來的

下課回來我嘴饞又吃了幾口,冷熱口感大不同

自家做的比去買現成的就是安心多了

下回也來試著把白蘿蔔加進來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