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94.jpg

    IMG_1493.jpg    

寫了部落格+整理自己常煮的料理後

有些覺得我其實應該是很挑食的.......

豆類不吃(豆腐除外)

菠菜/菜豆/大頭菜.....其他的還要再認真想一下~~總之不少囉!!

 去年因為老爺的娘忘記我不敢吃大頭菜

塞了兩大顆大頭菜給我   (都是嫂嫂娘家自己種的)

望著那兩顆碩大的大頭菜我真是想哭

擺了兩三天以後,也不知那根筋因此被打通

我忽然想到可以把它們變成醬菜~~然後再回送給老爺家

因為,老爺的爹很尬意吃醃漬的小菜

雖然是第一次嚐試把大頭菜做成漬物

不過我想只要醃漬的漬汁味道OK的話

想來成品應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也許是我那1/2以上的客家人血統發功了~~

做出來的大頭菜醬菜我自己不僅敢吃還很愛吃

連續醃了3次才足夠老爺家吃和給狗毛女王當下酒菜呢!

IMG_1271.jpg

以上是醃漬要使用的秘密武器們:

龍眼花蜜~~第一女主角/味りん

寧記麻辣鍋醬~~第一男主角/鹽

另外準備開水700~800cc~~與調味料同煮用

配方是:

兩匙味りん+三茶匙鹽和水一起煮沸

再加120g的龍眼蜜煮20秒關火

試一下鹹淡~~喜歡甜一點的就再加蜂蜜

我嘛是又偷加了一茶匙的烹大師

將煮/調好的漬汁放冷備用

IMG_1264.jpg

大頭菜一顆

IMG_1268.jpg

洗乾淨以後盡量把外皮與纖維削除

削的時候要小心,建議可以先把長有葉子的頂部平切

再轉過來以切平的部份當底部以個人順手的方向像削果皮一樣把外皮除去

完成後把大頭菜分解成約長5cmX寬4cmX厚0.5cm的大小

以開水把切好的大頭菜片漂洗過再撈起來儘量把水倒除

(這個步驟在去掉大頭菜的怪味)

IMG_1262.jpg  

準備一個事先已經用沸水煮15分鐘殺菌消毒的廣口玻璃瓶

這瓶子是我去年買回來裝自製鳳梨果醬的

實際大小我有些忘了,不過應有5公升以上吧.

先把片好的大頭菜平均的放入瓶裡(我是用鋼筷挾)

再把冷卻的漬汁倒進去瓶子份量應該要能剛好蓋住大頭菜

IMG_1294.jpg

再來用乾淨的湯匙舀3匙寧記麻辣醬的辣油淋在上面

*以前我會把辣油和漬汁一塊煮

但這樣挺浪費辣油的,香氣也容易揮發掉

IMG_1293.jpg

完成以後就是這個樣子  

IMG_1291.jpg

加個保鮮膜蓋起來~~油才不會弄髒蓋子

小的我比較沒膽,做好的醃大頭菜都直接放冰箱冷藏

免得它們一不小心和霉菌發生感情我會哭的

醃醬菜

三天後可以開封吃啦  

IMG_1492.jpg

這個醬菜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龍眼蜜獨有的香氣

不但完美的掩蓋了大頭菜的臭味<---我就是覺得它不香嘛

和麻辣醬的辣油還是一拍即合的好朋友喔!

*沒有龍眼蜜的時候我還試過香橙蜜

但吃起來果然還是龍眼蜜最出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