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2.jpg

IMG_2387.jpg 

今天要出的料理還是小喵的娘MoMo媽的家常菜

也是好吃到每次都會讓我們姐弟三人吵起來的好菜

(看倌們是否覺得我們的感情不太好咧~~小喵我倒是認為是我娘太會煮了!)

不管是材料或料理過程都非常簡單喔

只要您具有把東西煮熟的功力,也能輕鬆學會做這道菜的!

黃瓜肉

材料就這些:

兩根小黃瓜/豬肉(我也說不出這算什麼部位只能說它胖瘦適中吧)/蒜瓣4~5個

調味部份:地瓜粉(=木薯粉)兩匙/食鹽兩茶匙/醬油兩大匙/水100cc

IMG_2363.jpg

小黃瓜洗淨後浸泡水中半小時再換水

大約換過3次水後把兩匙食鹽置於掌心用來搓揉小黃瓜的表面

喜歡小黃瓜原有味道的搓揉過後就用清水把鹽洗去

希望料理完成後小黃瓜微有鹹味的就保留鹽份

約20分鐘後再洗掉~~接著把小黃瓜斜切成片

開心的話

直接用菜刀背把黃瓜拍碎再切成好入口的大小也OK

(小喵我沒那麼做是因為拍碎時汁液會噴得到處都是)

在小黃瓜浸泡清水除農藥的期間先來醃肉

把肉切得略厚些約0.5~0.8cm,

太薄烹調完口感不好;切太厚又不易煮熟喔!

蒜瓣壓碎置於深碗中倒入醬油/水

也可以加些米酒添香讓肉更軟

IMG_2365.jpg

IMG_2367.jpg

大概醃漬一小時就相當入味

不過喵我是提早一晚做起來的!

 

IMG_2370.jpg

將醃漬的醬汁倒除後把地瓜粉加入和勻

靜置5~10分鐘讓粉更貼合肉片

IMG_2377.jpg

大火熱鍋後冒白煙時轉小火

將肉一一放進去再以中火油煎,等底部變色(如圖)就可以換面

IMG_2379.jpg

煎好的成品就像這樣

平常要是煮到這一步驟我已經開始偷吃肉了

儘管MoMo媽都會嚇我說肉還沒熟~~其實是騙人的啦~~我還是偷吃得眉開眼笑

同樣的油鍋留下適量的油開始清炒小黃瓜片

等小黃瓜炒到顏色變深時把剛才的肉倒進去同炒

IMG_2390.jpg

將~~完成了

好簡單吧!

*這道小黃瓜肉沒什麼撇步

小黃瓜這東東平常就可以生吃

唯一要注意的就只是肉片要煮熟而已

還有啊,我娘做這菜時用的是太白粉

但小喵覺得太白粉超會黏鍋的,改用地瓜粉就沒這困擾了

另外因為肉本身以醬油醃漬過

所以我沒有再多加重鹽份調理~~安ㄋㄟ卡健康啦!

 

IMG_2392.jpg

這是今天晚餐菜

別誤會

當然不是我要一個人吃光

老爺又滾回來放春(年)假了

很爽是吧這人

羨慕的話

國營企業一直有在招考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