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05435000001_5_1.jpg             

圖源大台灣旅遊網

是什麼原因讓小喵開始看蝴蝶的書?

仔細想來好像一切不過是一個偶然?!

小喵平常有去逛博X來"即將出版"的習慣~~免得幾時出了推理新書我沒跟上進度.

於是看到了大四喜系列要重新付梓的第一波:翻翠袖.

瞧瞧封面和簡介又還不壞,

就滑鼠那麼一點/又看了3頁的內文先閱......

啊,結局就是喵中毒(那感覺就是沒看完整本書人生會有缺憾一樣,是書蟲就知那是怎麼回事)

我啊買下去了.(好像每次講到買書我都是這個梗?)

為了怕有捧油不認識蝴蝶何許人也,您就下去吧.


 

2010082510.jpg     201008259.jpg

圖源博X來網路書店

左一的"翻翠袖"老實說小喵覺得是大四喜裡最好看的.

大四喜一系列融合了武俠+言情+些許神怪特質,您這樣看可能覺得很怪的組合,

可是作者卻把它們調和得很不賴,但是,

小喵要提醒大家請勿用看金鏞or古龍or蜀山群俠傳(還珠樓主)作品的心情 ,

去期待我今天推薦的大四喜.大四喜的武味之如女子防身術VS九陰真經,

您要期待能看到拍案叫絕的武俠武術刻描那最好還是不要看大四喜.

否則我怕您會來我的格子留言ㄍ一ㄠv小喵.

 大四喜的時代背景在唐朝,小喵有稍微想過為什麼會設定在我最喜歡的朝代.

也許是因為唐朝是中國歷代裡對女性最為寬容放縱的年代,

也許是因為有唐一代多數時候都能對異族文化兼容並蓄.

也許,只是我想太多~~~

201008258.jpg     201008251.jpg

圖源博X來網路書店

一起學日文的同學會帶她家小女兒"妹妹"來當小書僮,

妹妹(讀音美眉)的年紀正值二八年華+喜歡看蝴蝶的書.

所以小喵秉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把大四喜借給正在放暑假的她 ,

同學說女兒看的廢寢忘食偶爾還會自己笑的吱吱咯咯~~

等到女兒看完換媽媽,那天她說:"天啊這書怎麼那麼好看啊,怪不得女兒著迷"

所以蝴蝶通殺了老中少三代女性.......

由大四喜起小喵走上了讀蝶不厭倦的不歸路.

201008256.jpg    201008255.jpg

圖源博X來網路書店

(大四喜是由城邦-春光出版,接下來的書又換成雅書堂代理.)

大四喜內容恰如其名開開心心的讓讀者邊看邊笑,

由雅書堂代理的這幾部蝴蝶出品就讓我有種日暮西山黑夜將臨的感受.

每位女主角非心殘即身病.讀得出作者幾乎毫無遮掩藉寫作宣洩心事/壓力的痕跡.

很奇怪的是讀來讓人不覺厭煩反而會覺得書裡的人事物生動的你在面前對話行動.

非到整本書看完不忍釋卷.(我連飯都忘了吃)

201008254.jpg  201008253.jpg

圖源博X來網路書店

從"望江南"起始到目前小喵讀過的"百花殺"內容已將武俠元素抽離,

取代的是"穿越"+"神怪"的元素比例加重.而且時代背景一律是在中國明朝.

捧油們如果去看網站的書籍內容介紹

.......他將我散亂的頭髮掖到耳後,愛惜的扶著我的臉,

湊在我耳邊細聲:「妳偷走了我的心。」~~~望江南

或是~~百花殺裡的

"一生一世,一雙人。她想。我一定也在佛前求了千年,才求到了他。"

您是不是有一種作者被瓊瑤奶奶附身的冷顫襲來?

可是呢

整本書讀完後你又會開始覺得這是很合理的附身.......

望江南/蠻姑兒/下堂後/百花殺對於男女肉體心靈上的情愛很用力著墨,

小喵認為不適合同學那才高一的女兒看,經她索借勉強把撫導級的望江南借給她,

其餘三本還在小喵書架上,分類層級:限制級.

除此之外,其實我很欣賞這四本書,比大四喜更值得收藏.

201008252.jpg

圖源博X來網路書店

瓊曇剎那是蝴蝶本月新作,

目前是小喵觀察中的作品(聽說還有外傳要出)

書的內容也是我平常不會輕易涉足的領域.

(魔法/吸血鬼/狼人/妖精...blah blah是我吃不慣的菜色)

在此給捧油們參考,哪天我真買來讀就再補寫心得啦.

 其實上網路書店去看會發現蝴蝶的著作非常多,

她本人都說寫出來的書與她身量比高的可觀.

有些書已經有行無市,有的通路上還可以找到,捧油若喜歡她的文筆~~

您的荷包會瘦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