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養病第三天~~

俺雖然不用FB倒也常會逛各家以毛為名的各家FB

逛著逛著就有點感慨

[1]

譬如,狗狗吃鮮食好還是飼料才營養均衡

如果吃鮮食,是全熟食還是能吃生食?

西瓜從2014.09開始吃鮮食到現在

不能否認吃鮮食確實麻煩,採買洗切烹調食材比例拿捏......

家裡的冰箱為了存放小孩的食物有一半空間都是她專屬的

<<去年冰箱啟動馬達故障,老木我還沒什麼,小孩的食物全完蛋啊啊啊啊啊啊>>

那麼,吃鮮食真的比較好嗎

這點我是肯定的

鮮食生活的西瓜,腸胃比年輕時更健康 皮膚本來也沒狀況吃鮮食就沒有特別改變

重點是精神真的有變好

雖然身上還是有些瘤,但我們都學會平常心看待

只要小孩每天都樂呵呵等吃飯 每餐都秒殺飯飯 飯後黃金美美......

老木花再多錢買菜 睡再少去煮飯都心甘情願

至於鮮食裡要不要搭生食(指新鮮肉 海鮮等)

如果對食材鮮度有信心 小孩吃了沒吐沒拉那也沒關係

[2]

養狗,是成年養好還是幼犬養好?

其實我覺得是緣份

管小孩幾歲,你遇到了牠牠挑上你當主人 就快快樂樂當家人吧

喵小姐從小學開始養狗

第一隻狗兒是同學家不要的黑白米克斯/公幼犬 喵小姐就從同學那邊接手

極之聰明而且愛護家人,真的是你敢對我們怎樣他跟你把拼命的那種忠誠

第二隻狗兒還是米克斯/公幼犬 毛色是美麗的象牙白

是大學他系學長養煩送養(才養三天就被嫌)

一樣很愛家人而且非常會看臉色 知道老爸沒什麼耐心愛護動物 跟他打完招呼握個手就溜回後院的小孩

第三隻毛孩子是老姐的芒果 前男友送的哈士奇

從幼犬時養起,哈士奇普遍都有腸胃弱 個性傲嬌的問題

第四隻就是大西瓜了(拉不拉多),從一個月又兩周養起

家裡所有毛毛都是從小寶寶時開始教養

除了芒果,三個毛孩子規矩都是我教的

我必須說,毛孩子的幼犬期與青年期須要很多耐心去消耗對待

(期限可能是1年可能是兩三年都不一定,三隻狗的經驗綜合)

但結果會是值得的,如果選擇從幼犬養起,請務必要有這個認知

如果,選擇養育他們,請不要鬆手棄養送養

試想,當你叛逆使壞頂嘴父母時,他們可有不認你??養毛孩子,請你也有這樣的體悟!

[3]

純種犬可愛還是米克斯聰明?

米克斯有比較聰明嗎?聰明是不能否認的

但純種犬沒有比米克斯更可愛

我們家從不比較四隻狗誰最可愛,最多是拿每隻狗的"豐功偉業"來說笑

為人父母也許會有偏愛的毛孩子

但我很討厭拿那份偏愛來比較毛小孩  非常討厭

每個毛孩子給你的愛都跟宇宙一樣廣闊,你有嗎?不要再無意義的比較了

[4]

毛小孩怎麼養才幸福?

答案在你們生活裡在你心裡

舉例說,有些人熱愛長毛狗的飄逸,經濟上又能允許就空調開整天 買營養品養狗毛

有些人有自知之明如喵小姐我 乾脆養短毛狗

有人怕狗狗亂咬亂吃傷身把狗狗放狗欄圈著

有人不願束縛狗兒所以平時不幫狗兒戴項圈

我覺得都是OK的

我不能接受的是

拿狗兒當幌子當賺錢騙名聲的工具

帶狗外出不上狗鏈

不留意狗狗的身體狀況(最近這麼熱有人中午12點騎機車在溜貴賓狗!!)

任意餵食對狗兒健康有害的食物理由是他看起來很想吃

以忙碌為藉口把狗兒置之不理或是丟給家人朋友照顧

要知道狗狗真的會認定主人  那個最心愛的人一直不願好好照顧他

就算錦衣玉食狗狗的心一樣會生病的

 

好久沒這麼搞偉了,就先這樣吧

病人的腦力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