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Jill討論了前天用餐事件

然後 ,就開始★客訴★

跟名店的客服人員來往反覆地探究事件經過

只能說 ,我很人性化對方很制式化

文字遣詞一看就是公司制定的格式標準

然而 顧客是活生生的

 

如果單純要用官方文字來討論我也能做到(從小國文都滿分啊)

如果要比客服資歷 ,我想對方沒有勝算

其實 ,顧客要的是什麼 ?

大多數人要的 ,我相信都只是一個愉快的消費過程

不是太差的產品 服務 環境

當然也可能會隨消費金額增減一些要求

但總是不會太過火——就大多數人而言

 

我,是屬於大多數的那個層級裡

再加上長年都從事服務業

{深深覺得 ,假設 ~~~~

顧客尊重從業人員的專業與辛苦

工作人員多一點貼心一句問候

往往就能皆大歡喜

 

昨天的用餐經驗 ,我之所以向名店反映是因為

它代表了臺灣的門面

吸引顧客前往消費的不僅是他們提供的餐點

還有服務產生的價值

 

這件事也教會我

身為主管我該如何教育引導我的員工做對做好

身為服務業的一員我

面對顧客的不滿時

我希望我表現的是適切的禮貌 合宜的言語

還有 善於傾聽經過的心

不打官腔

不敷衍了事

這是我今後的功課

堅持正確的(工作者尊嚴)

改變不適當

糾正不應發生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