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個新手主管的職場靠腰文,不喜勿入

 

有個孩子(新人菜鳥員工我們一律稱之孩子)

每當出包犯錯,總是說:"我知道啊"

一次又一次從他嘴裡聽到這樣的回答,我都會在心裡用力OS:

"你知道那你還做錯??!!"

哪一天,我再次聽到他說我知道啊的時候,OS可能就會用100倍的爆破力質疑他吧

 

還有孩子

上班時間老是兢兢業業地,真的是很小心翼翼

在我看來,卻太緊張了

客人隨口反問一個問題,就石化在當場

私下跟她閒聊,她坦誠是容易緊張的個性

無奈的我對她說,我是否該為她準備肌肉鬆弛劑或鎮定劑呢

只是賣賣東西收錢而已啊孩子

 

另一個孩子

十二萬分的認真,看得出他很用心也是這20幾個新人裡最出色的一個

然而,卻讓我感覺他太ㄍㄧㄥ

開口閉口都是謝謝主任

禮貌是十足十的,敬意有沒有也滿分,我沒有很覺得

曾問過這孩子怎麼年紀輕輕就有不少白髮(但是個美少年喔)

孩子說,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這樣

我想,太ㄍㄧㄥ,應該也是原因吧

 

公司一口氣進用的20幾個新人,絕大多數都是我花心思教過的

全部人的臉孔姓名我應該也是第一個記住他們又分得清誰是誰的人

誰適合我們的工作環境 誰教起來輕鬆不費力 誰用心要在公司裡發展

新手主管喵在他們身上練兵

結果月底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