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放生單飛了三天後,負責排班主管不知為何大發慈悲地又讓Alex陪他的小徒上班

 一個人做全部的事跟多一個人分擔差別可不止是一點點

更何況是生意不怎樣的周一夜

當值班主管J 跑來問我一個人在裡頭值班行不行時

俺立馬說謊  示弱:"今天要調整/通知周末連假大家的加班,我須要幫手"

就這樣騙到Alex來陪我上班

 

除了假日會有接連而來的顧客兌換商品+部門三不五時要查商品庫存=分身乏術

基本上我已經能一個人應付,嗯,突發+老師沒教的不算

昨天純粹只是因為Alex說他覺得累累的+值班主管J 也熟   俺就這樣那樣......了

 

雖然是很輕鬆的一晚但不代表我們師徒倆就不事生產

真的將一周裡主管交待要處理的事都做完

其他時間Alex又開始翻他自己的小筆記想著還有什麼沒教我

所以呢,目前喵我算是修完基礎課就等這周之後繼續單飛測試我的學習成果了

 

手邊工作忙著,我們師徒倆也忙著聊天

聊小單位裡的人際 聊本部門的主管~~評選我們心中肯做事的好主管

Alex笑倒我的說:"Male的就不用想了,那已經不是多差的境界根本懶得列入考慮了"

(是說也有三個爛到毫無疑問直接當選討厭前三名的,師徒倆提名一致,通過)

基本上我們師徒覺得OK的排名沒有衝突

 

幾百口員工,想玩和氣融融的大家庭遊戲根本就太虛偽

表面上過的去+工作上彼此互敬互重就好

有人喜歡光鮮喜歡玲瓏八面,也有人喜歡安靜低調免惹是非上身~~像Alex

也沒什麼不好!

 

 除了跟姐妹淘們去聚餐吃飯,我已經很少很少會跟一個男生長時間說很多心裡話

對姐妹們其實也不會說的這麼多吧

為什麼會信任Alex?公然在公司裡嘀咕八卦主管壞話?

因為我們說好,出了這個門就什麼都忘了

[[忘了]]  只是個代號,只是婉轉告訴彼此會守口如瓶

也因為朝夕相處下來這個人給我穩重能信任的安心

 

在昨晚之前,Alex與我多少都有點拘謹

一方面是我必須要在極短時間內學會基本功才能獨立

教的人自然壓力也很大

偶爾也會插科打諢一下,但氣氛從不像昨晚那樣輕鬆愉快

另一方面,我是女生,Alex也不能像跟他們一樣

隨口打鬧揶揄對方

也可以說如果不是同一個單位共事我們其實不會產生交集,一周甚至一個月也說不到一句話

現在倒變成可能是對方每天說最多話的那個人 (笑)

我自己覺得,嗯,我應該是被認同囉(笑笑)

 

除了在公司有急事會找Alex求救

回家臨時想到啥又很想知道答案的也會用line求解

Big勇知道後挑高他一邊的眉毛說:"他怎麼可能會回妳!?"

"就都有回我啊!"又換來另一邊眉毛的挑高

對於這個很愛問題的學生Alex仍舊不曾以"不曉得 不清楚"搪塞我

在line上我問他:

"你會覺得有問題都問你讓你困擾嗎?我也會問其他人,Big勇都會教我但他畢竟經驗不多"

"......我做的不好 不對 太慢,都請你直接跟我說,不用客氣.....請對我嚴厲,謝謝"

結果他還是不兇 =.=

"不懂都問我,我也不清楚的就去幫妳問主管"

當下真是感動到我心裡去了

 

易地而處,我自認做不到他這程度 也沒有這麼多耐心(替代的是會一直翻白眼)

Alex其實比我小好幾歲,但心境上我總覺得他比我老成寬和

Jill說我貴人運超強 俺也覺得自己真好命呢

 

在書上讀到一段話"一個人是不是愛著你,你一定會知道"

我覺得也能套用在我跟Alex的師徒情誼上

一個人是不是真心待妳 真心照顧妳,妳一定會知道

我回應的方式除了努力,還有完全不戴面具與距離的表情/詞語

不打官腔 不修飾想法 高興大笑 不開心就嘟嘴 困惑就皺眉 不以為然就翻白眼 挨罵就撇嘴訴苦

 

工作壓力,真的霹靂大(俺已經瘦2kg)

但我很開心

最近的我真的很搞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