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見......

最近我常反覆思考這句話

感情上我有這樣的感慨

對於目前身邊的同事友人,我也總有相似的感觸

 

志同道合這回事會讓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成為朋友

但有時也會因為越來越了解對方

進而發現這份友誼也許只能維持在表面相敬如賓的程度

 

20年代的我總是想什麼就說什麼~~在友人面前,在心愛的人面前更是如此

年歲漸長+職場風雨裡打滾久了

"暢所欲言"已經變成奢侈的想望

取而代之的是唇邊淺笑與緘默

 

無心之言或是隨口的閒聊,你很難想像傳到有心人耳中會發酵成怎樣誇大不實的版本

尤其是在一家有幾百個員工的公司裡,流言與八卦流傳之快與瘋狂,不是一句撐目結舌能形容

吃一塹長一智,我的謹慎寡言由此而來

現在看著同事友人步上我從前後塵

忍不住私下悄悄跟她們咬耳朵,對於不能信任的人還是維持泛泛之交的情誼就好

省得哪天被賣了還弄不清究竟是誰害了自己

 

雖然現在的我頗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有時我卻會懷念很久以前那個能單純相信人性/依賴心愛之人的自己

智慧增長的代價

往往出乎你的想像......

但是

人生是無法回頭的

若總是頻頻回首往事憑弔過去,只會錯失現在擁有的幸福

我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