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7  

剛進公司時,我幾乎從不與同事訴說自己的私事

說我孤僻/自我保護,我也不想否認

不過孤僻只限於你不要來打聽我的隱私

此外要聊工作聊八卦.....天南地北我都能陪你聊

所以我自認人緣雖不是普受好評,至少也不是讓人覺得是個"白ちゃん(小白)"

之後,工作漸漸穩定了

透過觀察也交到幾個可以說些心事大聊八卦私下能相約吃飯的朋友

只是最近

我對於某個"朋友"很是抓狂&失望......

 

這位同事E因為單親的緣故,有時相約了會有突然無法付約的情形發生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能體諒

有時主管叫她加班,她也常會以孩子或跟友人約好拒絕加班

前兩天,E突然叫住我:"我媽把孩子帶回南部了,下班要不要一起吃飯?"

當天我比她早將近一小時下班,還是答應她的邀約留在公司等她下班

But~~~接近她下班時間......

E:"ㄟ主管剛才叫我加班,所以我要留下來加班了!"

 

當下我心裡就是一個單音節的國罵"X"

妳主動約我,我也等妳到現在了,這節骨眼妳敢跟我說要留下來加班??

當場我沒有口出惡言但臉色肯定是鐵青的丟下一句:"我回家了"轉身就走

回家路上我越想越火大,這是什麼朋友??又或者有沒有將我當朋友尊重??

不由得想到以前被她一再爽約的事

加一加少說也被她用各種理由爽約超過五次了吧??

IMG_0506

E的個性,說好聽點叫爽朗不拘小節

往難聽講就是散漫自我中心隨心所欲,所以一天到晚總是大錯小錯犯不完

最近更是因為老是踩到經理的底線被打入天牢看管~~只要再犯一次就必須回家吃自己了

為此她沒少跟我們哭訴:"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沒有漫不經心"

老實說,平常我沒有少維護她/幫她擦屁股/跟主管求情

因為覺得妳是朋友,所以只要是我能力能及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幫妳

也不曾想過什麼回饋報答或值不值得的問題,因為妳是我的朋友

但是

為了加那一小時的班

我看清了我重視的友誼對她而言並不成正比

隔天我開始淡淡的把E晾起來,不像以往會主動跟她打招呼說話也不回Line

所以E又透過我們共同的朋友來探問我在為什麼事生氣(能為什麼事生氣妳這當事人不明白嗎?)

IMG_0508

我沒有無限量的氣度能反覆原諒理解E

我也沒有棉花糖般的好脾氣

更沒辦法做到被打了左臉,右臉也要送上去給人家打

好友Jill說這樣的"朋友"敬而遠之再不用放在心上了

想來真是打心裡失望了,我竟一點都不覺得沒有這朋友是可惜的

反而覺得利用這機會認清這個人未嘗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iao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